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32)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

前文连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3.5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2.5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近奔波搬家面试中,等以后工作稳定会提高更新速度…〒▽〒


————————————


  自从在天台把话说开,佐助就再没见过鸣人。他不留痕迹的远远躲开,忙碌于各村外交。


  少了鸣人,佐助在木叶的生活忽然空荡起来,没什么想做的,也没什么能做的。


  卡卡西刚刚交接,佐助递上去的长期周游申请他看一眼就头疼,终于在一天午后腾出了点时间,准备找这个亲传学生谈谈心。


  两个人并排走在大街上,路过花店时佐助被同期的金发姑娘热情招呼,便进店里买了一束花,井野仔细的把花包好,方便仅剩单手的佐助。


  卡卡西默默的陪着他,直到破败尘封的宇智波原族地。


  宇智波家是有独立的墓园的,佐助小时候心情崩溃时总会偷偷来这里,卡卡西偶尔也会。在这片墓园中有宇智波斑的衣冠冢,那是终焉之战后族内为前族长立的,已经有很多年头。最近似乎有人来,在寒冷的冬季墓碑两旁却开满了红艳的花,朵朵怒放。


  这种送花方式一看就知道不是普通人的手笔,卡卡西无奈摇摇头。


  鼬的衣冠冢是新建的,终得回故里,如同一个归宿。


  佐助上次带来的花已经枯萎了,他把花瓶中干枯的枝叶清理出来,准备放入新的。花买的有些多,没能顺利插入反而把瓶子碰倒了,佐助只好先把花放在地上,扶起瓶子。花束底部包装的比较厚,他缓慢的解开绳结。


  卡卡西有些看不过去:“佐助,为什么不续接手臂呢?我记得你的惯用手是左手,失去了很不方便吧。”


  佐助没有吭声,蹲在地上,一支一支捡起地上的花插入瓶中。卡卡西笑笑,他也没指望这个与自己一般内敛的学生真能回答什么。


  佐助侧仰起头,看着身边这个年长的人对他体贴柔和的笑。时过境迁,年龄的增长、身份的变化、社会的影响……人们总会因为时光流逝而改变。只有这个从多年前就一直给自己安全感的人,一如当年,从未变过。


  这个人,没有过什么热切的表达,甚至没有存在感,却就一直在那里,对自己包容,关怀,担忧,体贴。


  佐助忽然觉得,自己对于卡卡西没有什么不能说的,甚至一些对鸣人不能说的,对他也可以。倾诉的欲望再也止不住,他停下动作有些愣忪:“在表面来看,这是麻烦旧伤。我不想治,很多人都认为我是赎罪吧。

  这只消失的手臂,对我来说,正抓着那一点儿仅剩的温暖。

  如果不能留下什么,至少这只断去的手臂能时时的告诉我,曾经得到过什么。提醒我,我的绝望,是鸣人拼尽性命化解的。我的精神,是他不惜代价,把我与这个世界再次联系起来。

  卡卡西,你的话,能懂的吧?想留下点什么,哪怕只是旧伤,哪怕只是念想。”


  卡卡西不语,低眉敛目。


  在这个墓园的边缘处,有一个他无比熟悉的墓碑,覆盖着一层薄薄积雪,他却没勇气再去看。


  宇智波带土,木叶四十六年立。


  无论生离还是死别,没有谁是赢家,这个世界总是现实到残忍。


  缓了半晌,待佐助把花一支一支的插完,卡卡西又重新挂起笑眯眯的表情:“小佐助能对我说这么多心里话,我现在超感动的。”


  “总觉得,对你说什么都没关系。”佐助小声嘀喃一句,想到自己接下来想说的话,他忽然觉得脸皮有点发烫,悄悄握紧右手。


  “卡卡西……”佐助强压下心中的不好意思,“这么多年来,我其实欠你一句话。”


  卡卡西好奇的问:“哦?是什么。”


  佐助抬起头,认真的直视卡卡西的眼睛,用指甲偷偷掐了掐掌心,给自己打足气,终于张口道:“老师。”


  听到这个称呼卡卡西愣了一下。

  他抬手捂住本就没露出多少的脸,声音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颤,“怎么办,明明是听惯了的一个词,你来说却让我感动的一塌糊涂。佐助,你犯规。”


  ——————————


  从卡卡西那拿到离村批复,佐助回到家中简单的收拾了几个储物卷轴,便准备离开木叶。


  他不紧不慢的向大门方向走着,远远就看见几个熟悉的身影,一二四代火影竟然都在那里。


  初代与四代站在一起,神情温和,二代远远的靠在大门上,好像只是晒个太阳。


  “初代,小叔叔。”佐助走过去叫人道,“抱歉,我没有跟你们说一声就准备偷偷离开。”


  水门笑道:“没什么关系啦,佐助这样选择我们也很支持,只是出于长辈的担心来送送你。”


  佐助神色柔软,没有了曾经的戾气,像一个懂事的邻家少年。


  水门拿出一把飞雷神苦无,“卡卡西说你要去调查辉夜遗迹,当初带土的意外我一直很遗憾,这是改版过的飞雷神苦无,若是遇到意外就把背面的符纸撕掉,我必然转瞬即到。佐助,一个人的旅行要照顾好自己。”


  柱间接道:“哈哈哈,我与水门准备的东西差不多呢,只是我肯定没有他快啦。”

  说着他翻出了一颗吊坠,与曾经送给纲手的那颗有些相似,托在手心递给了佐助,“虽然知道你足够强大,还是忍不住做了这个,如若发生意外它是很好的医疗救助,需要支援的话就掐碎它,我会感应到。”


  面对两个微笑着关心自己的长辈,佐助垂了垂眼,接过这两份礼物。再抬起头,露出的眼睛认真且明亮,“谢谢你们,我会用新的眼光再去看一遍这个世界,为了鸣人的……为了我与鸣人的梦。”


  佐助说完向两人微微鞠躬,将苦无与吊坠收进绑腿旁的忍具袋,朝着村外走去。

  

  扉间靠在大门上插着胳膊,也没抬眼,远远的向佐助背影道:“记得经常回来,你永远是木叶的一份子。”


  佐助闻言顿住了脚步,回首望了望那个曾经放话要杀了自己的二代目,不禁的勾起一个淡淡的笑容。


  “我知道了。”


评论(55)

热度(18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