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3)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按出场打tag

前文连接:1     2

宇智波线开始√

——————————————————



  带土的记忆停留在自己与卡卡西告别,那个笨蛋,最后一句话嘴唇动了动,却没发出声音,有什么话是对人生落幕的我,也无法说出的么?


  如果不是那层面罩,写轮眼就可以读懂的呢。


  可是我好像对他,也没说实话啊。


  真的是,彼此彼此,面具带了一辈子的我们啊。


  ……


  带土忽然惊醒,已当长眠的我,怎么有机会思考这么多?他猛的睁开双眼,眼前一片黑暗,这像是一个小箱子,伸出手去就能摸到木板——


  嘭——木板就这么移开了,还连带着好几道相似的声音。带土在第一时间回过神,我这是被秽土转生了吗?又是哪位后人?我死了多久?


  苍天绕过谁,这么快就报到我自己身上了。


  “这是哪里,我怎么在这儿?”


  “又一次,吗。”


  右侧有两道声音传过来,后一道十分耳熟,带土扳着棺材板向隔壁看了看,果不其然,是鼬。


  “这个声音,是小鼬吗?”左侧的人率先走了出来,这个人带土也认识,木叶大名鼎鼎英年早逝的瞬身止水。看起来这次秽土转生的是宇智波大军?这个假设让带土有点儿头疼,是因为几十年后宇智波灭族了而需要写轮眼力量吗?


  鼬似乎很习惯的也走了出来,四处转了转视线,然后微笑道:“止水,好久不见。”


  被鼬扫了一眼,带土发现自己从棺材里冒头看的姿势确实有点奇怪,干脆整了整衣襟跟着走了出来。

  啧啧,我和鼬是晓袍不奇怪,止水竟然也穿着晓袍。


  “哈哈,小鼬,在我的记忆里,可是刚刚才与你分别。”止水表情充满重聚的开心和对鼬的歉意,他说:“把那么重的担子扔给了你,一定很辛苦吧,对不起。”


  鼬淡淡道:“已经过去很久了,还好。”


  对于止水来说,鼬就像是转瞬长大的,目光在他身上流连半天,才看向旁边的人。“你是?有些眼熟,我想想……你是,带土?”止水问道。


  带土回道:“不愧是族中的天才,明明你八岁的时候,我就‘死了’。”


  “小时候对你印象很深啦。”止水露出爽朗的笑容,“而且把写轮眼送人的带土,卡卡西前辈让你的名声,至少在族中一直没落下。”


  止水知道自己死后的年代里一定发生了太多事,无论是鼬,还是死而复生的带土,都不是一时半会说得清的,他没细问,身为死人也没必要细问。


  三人正聊着,最左侧第一个发声的人摸着自己眼睛,像是刚回过神,也走了出来,那个人茫然又客气的问道:“请问诸位,这里是……”


  年代间隔太久远,鼬和止水只觉得这个人长得八九分像佐助,一定也是个宇智波,却认不出这是谁。


  带土说:“竟然是泉奈。”


  泉奈歪了歪头,“你认识我?抱歉,我并不记得你。”


  “不,我们并不认识,我只是在斑的幻术中见过你。虽然穿的不是族服,但我们都是宇智波的人,你的后辈。”


  几个人互报了名字,泉奈柔和的笑笑,“看起来这只有我一个不是同时代的人,你们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吗?”


  止水对这种情况同样不明白,鼬解释道:“这是二代目火影的研发的禁术,秽土转生,通过活人祭品,把死去的灵魂从另一个世界带回来的究极通灵术,在第四次忍界大战时被大规模使用。”


  “二代目火影?”泉奈对这个名词不是很明白。


  带土随口道:“就是杀你的那个千手。”


  “扉间啊。”泉奈露出一个理所当然的表情,“这种强大又狠毒的忍术,确实像他的手笔。所以,我们现在是通灵兽?”


  “差不多,但这个术对宇智波来说,破解并不太难。”带土一边说着一边观察泉奈,提到扉间这个名字,他并没有怨恨或者讥嘲,只有了然和一丝怀念,这点上确实像斑那老家伙。


  鼬说道:“我们在很深的地下,这里应该是处秘密基地,没被控制也没见到施术者。”他把秽土转生的方式与解法大概说了一下,四个人讨论后,决定先去外面打探足够的信息,并找到施术者。


  离开这个小房间,顺着通风口的方向朝外部走去,通道很窄很长,都是向上的斜度,道路一遍有火把,另一边偶尔有房间。


  止水慢了两步偷偷和鼬嚼耳朵,“佐助也长成这个样子了吗?”


  鼬看着性格温和为人客气版的“佐助”,心情也十分复杂,“样子像,性格天壤之别。”


  “我也这么觉得,佐助长大后变成什么样了?”


  “……”鼬觉得很不好说,想了想道,“我觉得,与你认识的那个奶猫的没什么区别,不善表达不善交际,可能更软更呆了点。”


  “哈哈哈哈哈,鼬你这形容让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你做哥哥的滤镜太厚了。”


  带土也过来插了一嘴,“不,止水,鼬形容的特别贴切,他真是我见过最擅长总结的人。”


  泉奈笑着也凑了过来:“佐助?一个像我的后辈吗?”


  止水尴尬的对泉奈笑笑,揉了揉自己的卷毛。


  四人也不着急,索性悠闲的边聊边走。


  带土说:“样貌要有八九分像,是鼬的弟弟。他俩是族长的儿子,与泉奈你是本家宗系,像很正常。”


  泉奈迟疑的问道:“哥哥他……有孩子吗?”


  “斑?哈,那家伙的性格,怎么可能有孩子。”提到斑,带土的语气不自觉的带了点嫌弃。


  “你是哥哥的学生吗?”


  带土犹豫了一下,才答道:“……算是吧。不过在这个关系之上的,是仇人。”


泉奈微微敛眉,想问点什么,却忽然发现自己的身体在发光,抬眼一看另外三人也和自己一样。止水看向鼬,可是这一次连鼬也不明白发生什么了,他摇了摇头,问:“带土?”


  使用过轮回眼的带土明白这是怎么回事,所以更有点蒙,“我们好像,在被轮回眼真正复活。”


  白光渐渐落下,身体有了真正肉体的模样,鼬和泉奈感受到自己正在失去眼睛。止水一手搭在鼬的肩膀上,十分担忧。他并没有被影响,这时也问向看起来知道的最多的带土,“带土桑,在死前我的眼睛也是被挖掉的,为什么我没事,小鼬和泉奈桑的却……”


  “大概是因为,你的眼睛并不被活着的人使用着。我们现在得到了一个信息,斑和佐助都活着,或者,他俩的轮回眼被木叶用特殊方式保管。”


  止水并不明白轮回眼,而泉奈,更是连“木叶”都不明白。


  宇智波别的不说,家教涵养都是极好的,他俩虽然一脸茫然,但都不是追根问的人。


  鼬在原本的认知中,轮回眼是长门的,不过这不影响他从带土的话中推理出大概情况。


  “事情有点复杂,你们死的都太早了,原本我们都是死人,我也懒得说。不过现在这种情形,等找个地方安顿下来,我用幻术给你们看。”


  鼬道:“那就先前进吧,止水与带土走前面,我和泉奈跟着你们的脚步声走就好。”


  几人继续开始前行,一路上的机关陷阱都被两双写轮眼轻松破解,带土越走越觉得不对,停下来说:“你们等等,我先上去看看。”说着,眼中三勾玉飞速旋转着,化成万花筒,用神威把自己带了出去。


   “时空忍术能达到这种程度,带土这万花筒的能力独一无二,该说他不愧是时空忍术宗师金色闪光的学生吗?小时候不太出众,是因为家里没有宇智波的长辈指导吧。”止水称赞道,然后向鼬问,“小鼬,你和带土看起来很熟?”


  “一言难尽。”鼬顿了顿,十分简洁的概括了一下,“他在三战之后一直用宇智波斑的名字行动,算我半个老师,但在这个关系之上,是敌人。”


  泉奈在一旁摇头笑道:“宇智波到底都经历了什么?连内部关系都能这么复杂,该夸你们不愧是万花筒最多的一代么?”


 “我们是最差的一代了。”带土听到最后一句话顺口接道,来回不过一分钟,“等我给你看了这些年发生了什么,可能会是个不小打击。”


  鼬问:“你探到了什么?”


  带土皱了皱眉说:“这是斑留给我的据点之一。”


  另外三人都很有宇智波涵养的没说话,只是流露深深质疑的表情,唯一还有双眼的止水看他的眼神甚至带着异样的“关爱”:你的据点,你竟然走到现在才发现?


  被他们搞的有点尴尬,带土提高音调说道:“你们这是什么表情?我的据点原本是没有这些房间和这条路的。而且从捕捉一尾开始我就没来过了,这里只是个不重要的杂物仓库。”


  泉奈:“嗯,说的对。”


  止水:“对,现在也不知是我们死后的多少年了。”


  带土:“……”



评论(27)

热度(248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