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15)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

前文连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3.5   14


之前推鸣佐进度,木叶线比宇智波线时间靠后

修文ing,原14章推到15章


    ————————————


  看带土摘掉黑色手套换上一副医用的,在一个手术台旁忙上忙下消毒,止水十分纠结的问:“带土桑,是要在这里换眼睛吗?虽然写轮眼能看的很清,但只是几个周围墙上的火烛,做手术是不是太暗了?”


  带土抬了一边眉开始吹嘘:“就我挖眼安眼的技术,这手术一会给你表演蒙着眼睛做。”


  止水一时无言,但作为少见的阳光性格宇智波,他觉得这时候不该冷场,“果然了不起,宇智波就缺带土桑这种人才。”


  带土:……


  他在心里纠结了一下要不要真蒙上眼睛装这个逼,后来想想还是算了。他现在是善良勇敢心向着木叶乐于助人热爱家族的好宇智波,不能用斑的ID假装智障精分。

  当然最重要的是……如果一不小心把珍贵的万花筒塞到鼬和泉奈两个大佬的嘴里,他就玩完了。

  

  收拾好了医用托盘,带土走到墙边打开两个按钮,地堡里突然大亮了起来,手术台上方还有着无影灯,把止水闪的眯了眯眼。


  带土道:“我的据点当然一应设施先进齐全,止水你这个人没有艺术感,就不觉得火把的昏黄与跳动——更般配我叛忍头子的身份么?超酷的。”


       止水腹诽,叛忍头子的身份有什么好自豪?


       ————————————


  带土认真起来手法很细,医忍巨头是比不了但足有医疗中忍的水平了,花了两个小时给泉奈和鼬都换完了眼睛,又翻出了前段时间给佐助配的药膏,眼睛需要一段时日恢复适应,每天换绷带就好。


  在睡觉与了解历史之间宇智波同样选择了后者,带土的月读虽然不如鼬的可以操控时间,但能操纵完美人柱力十几年,幻术底蕴也不是盖的,给几个人身临其境的演示历史简直小菜一碟。


  带土把他们拉入幻境中,先是一片空白,他给泉奈和止水预警道:“在我讲故事之前先给你们打一剂预防针,无论看到了什么,都已经是既定并永远过去了的历史,还希望你们尽量能……做好心理准备。”


  拥有万花筒的宇智波,心智都不是一般二般坚韧,他俩对视笑了笑,止水道:“在已经知道这么多历史关键点的情况下,一切世事走向……我和泉奈其实都能串联联想,剩下的历史只是细节补充,我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带土没准备给止水演示鼬怎么屠杀一族的,这是他俩的事,灭族案是每个宇智波的痛,提一句就罢。


  他又单独给泉奈打了一针:“泉奈,你哥哥的人生太复杂……我想你已经知道了,他曾经死在过柱间手上。现在将要看的故事对我们来说只是故事,对你来说可能……”


  泉奈阖上眼睛,半天后淡然的笑了:“我和扉间,哥哥与柱间,对于那个时代的我们来说,能死在宿敌手上是一件幸事,这本就不算什么。 

  其实对我来说,最难过的坎儿已经在你们关注鸣人佐助的时候过去了。 

  在知道【木叶】这个存在的时候,在看到终焉之谷两座创始人石像的时候,我就知道我错了,我的一念之差害了哥哥的一生。

  哥哥不会是柱间扉间两人的对手的,哪怕柱间拿出了十成十的真心,也会败在扉间的警惕上。都是一族的二把手,我没能走对第一步,扉间也不可能走对第二步。

  这两位兄长都会苦在太信任弟弟,理智的人,感情上注定没有善终。

  都是为了理想,我既没什么指责欲望,也没什么好感伤的。”


  见泉奈如此通透,带土放下心给三人放起立体小电影。


  对于古早的事情,斑确实在死前塞到带土脑子里一段历史幻境,这个名字不是很轻松就能顶在头上的,幻境里有着斑八十多年人生的所有关键转折。


  带土做阿飞时无聊了还会把它当消遣回顾,看过不下十遍。但他对斑告诉自己的故事,有十分的怀疑性。不是说斑虚构了什么,他不是那样的人,带土总觉得他对自己隐藏了很多关键,几个衔接细想的话,总觉得有问题。


  比如说,终焉之战斑咬了柱间一口……其实这件事本身的重点不是羞耻,也不是斑脸皮有多厚,重点其实是……为什么对战的柱间被咬了一口没觉得奇怪,心细谨慎的扉间也没觉得奇怪?

  每当带土细思这件事就觉得十分可怕,真相是什么他猜不到,但一想就忍不住抖上一抖。


  还比如说,斑和柱间小时候并没在战场上遇见过彼此,说明最初的宇智波和千手任务还不冲突,那么,小小的泉奈和扉间是怎么在一见面就知道对方名字的?而且很熟似的,连姓都没叫,细思有点水深。


  索性当事人之一在场,带土就把这个困扰自己多年问题问了出来。


  “哈……那个啊。”泉奈满不在乎的开口,“你不觉得两方都在同一天埋伏太巧了么?当然是我和扉间商量好的啊。

  斑哥平时在族中也不太合群,看到尼桑这么高兴我也很开心啊。后来父亲察觉了还是我给扉间透的信儿,让他跟长辈打个小报告,以防他哥被搞死了我哥愧疚一辈子。”


  “你们和我原本想的真不同,关系很……”止水压制住心里的异样,含蓄的用了一句,“亲切。”


  虽然是沉重的历史,但是四个人没人把它当作沉重看,偶尔开口就是互相打趣。也许某一天夜里,会想着跟自己相关的过去无眠直到天明,但在人群之中,宇智波不会感伤。


  过了一会,鼬忽然开口:“带土,刚刚那处幻境的滤镜很厚,联系我知道的事实,我认为是你虚构的。你知道的,月读是我最常用的招数,抱歉,看别人使用就忍不住挑挑毛病。”


  泉奈情绪也很轻松,跟着俏皮道:“诶?这么说确实是呢,刚才那个场景千手柱间都变的高冷了。带土,那是你编的?”


  带土:“哈哈哈不好意思一时没忍住,小问题小问题,我重播一遍。不过……你们不觉得我用语言和场景稍微处理一下,就高大上了起来,富有爆发戏剧性了吗?在小细节上总是忍不住稍作修辞,我从小的毛病了,决不影响大体走向!”


  泉奈&止水:……


  而鼬早已习惯:“小叔叔有着一颗艺术家的心,又把宇智波的邪性继承的很好,无论有没有必要的,说话做事大多三真一假,你们平时都别太信他。”


  止水说:“听说卡卡西前辈的撒谎技巧都是学他的,大概小的时候也这样,确实是天生毛病了。小叔叔别伤心,都是宇智波血统的错。”


  “鼬,止水,你们两个太过分了,都是亲人,对小叔叔的敬爱呢!”泉奈毫无曾爷爷辈份的自觉,也开始戏谑着叫“小叔叔”。


评论(60)

热度(215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