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7)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

前文连接:1   2   3   4   5   6

 

——————————————

 

  泉奈和止水都是人精,从佐助的一番话中,他们已经得到了震撼的信息。对于泉奈来说,震撼的是【哥哥站在了忍界对立面】与【宇智波已经灭族了】;对于止水来说,逃避的,不愿联想的,害怕的……终究还是来了。


  【鼬牺牲一族以叛徒的身份守护木叶与国家】,面对所知的现实,他整个人都有一阵恍惚,观察的细就会发现他的幻术空间远方场景出现了虚化,虽然只是一瞬间就恢复了。


  牺牲一族、叛徒,这两个词交替在止水脑中回荡,那么温暖知性热爱和平的鼬,自己扔给他的信任沉重至此吗?


  止水是拥有远见的,所以此刻更无法逃避,他曾经预想过自己在木叶与宇智波之间最终站队的一天。


  而这一切,这些当年不敢细思的苦闷,都让鼬替他承担了。


  止水藏在身侧死角的右手紧握,指节发白直到颤抖。


  他死死的盯着透视屏幕,余光都不忍瞟向鼬。


  ……


  唯一不受影响的要数活的最久的带土了,他似乎很满意佐助的理念高度,评论心态的说道:“在我看来,能想出为世界创造一个共同的公敌来维系和平,也算不圆满但是很现实的方式了。轮回眼可以完成永生的目标,但是这条路,简直比无限月读更难走。佐助真是一个柔软的孩子。”


  他又对鼬说:“话说回来,鼬,他们两个当着这么多人面使劲儿夸你,有没有觉得不好意思?看起来你马上就要被木叶洗白了,心疼一辈子没什么作为的三代目,活过来责任都得他担着。”

       带土嘴上说着心疼,实际幸灾乐祸。


  鼬此刻的心情不是很好,没搭理他。


  被带土一打岔,止水也缓过来很多,加上鸣人和佐助已经开始体术对战,四人又收敛心神的看了起来。


  鸣人和佐助已经不是当年的孩子,仅仅最基础的忍术与体术,两人战的难解难分,动作流畅干净利落,甚至要用优雅来形容。


  佐助转身间双手舒展,轮回眼天手力加万花筒炎盾,双眼配合炉火纯青。鸣人开启部分九尾模式防守,一俯身仙人模式开。


  明明分别多年,却熟悉彼此每一个动作。明明是对战,却与之前的联手抗敌一样默契。


  热身试探过后,佐助一展身须佐能乎升起,鸣人随之尾兽化,巨人形态的过招破坏力惊人,移山倒海之力激起漫天水花。


  “一直被动挨打,会死的。”佐助也不明白,自己说出这句话的心态。不就是要他死么,不尽全力被杀死也是鸣人自己咎由自取……我是不甘心他不尽全力?


  鸣人觉得自己胸口闷闷的痛,一张口只觉得自己嗓音沙哑,“我并不是要杀你。看到主动寻求孤独的你——我怎么能视而不管!”


  鸣人聚起尾兽玉迎着佐助对招而上,这次的波及范围太广了,以两人为中心聚起的巨型光球炸裂开来,刺眼的光芒直冲天际,观者都忍不住眯起眼睛。


  为了看到现世,带土的空间并不是完全封闭的,再停留战场中央也会被余威波及,他挣开止水的幻术,瞬间把神威转移到结界外的坐标点。早已是身经百战的人了,对战斗节奏的把握与自保几乎是本能。


  带土这么一挣,止水的幻术暂时破碎,鼬和泉奈又回到没有视力的状况。带土把自己至于神威的边界,准备调整小屏幕视角。


  “带土,你现在算是在神威空间中还是原世界?”泉奈好奇的问,他摸索着走过去顺手拍上带土肩膀,想感受一下是实体还是虚体。


  卡在神威边界找定位也是件辛苦的事,猛然被泉奈这么一拍,带土直接被拍回了现世里。


  原来没遇上过在自己空间中这么有活力的人,这一下也是惊个够呛,有二代目那个感知系大杀器在,带土用不到一秒的时间开启了虚化模式,希望出现的那一瞬没被发现。


  被泉奈拍的时候他正蹲着,此时姿势是一膝跪地上身佝偻。边上几个忍联忍者正围观大战,被忽然出现的人惊了一跳。


  带土随手从神威中摸出暗部面具与晓袍,抖起晓袍反穿,原地潇洒的转了半圈,左手握着面具挡在脸上,一套动作行云流水。


  几个忍联忍者一时间有点看呆了。战场上衣不裹体是正常的,为什么这个暗部反穿件外套还要这么装逼?


  带土不甚在意的挥了挥手,对一看就不是木叶人的忍者说道:“这就是我们木叶两个下忍在打架,没什么好看的,散了吧散了吧。”


  忍联忍者瞬间有种槽多无口的憋闷感。

  其中一个单细胞的憋不住,勉强吐槽道:“这种翻天覆地的打法你说是木叶下忍,那你这个暗部的在木叶算什么?”


  “我啊。”带土还真的歪头想了想,认真答道,“勉强当上的中忍吧。”


  ——————————


  佐助操控着九只尾兽,把它们的查克拉聚于须佐能乎中。鸣人尾兽化影分身,九尾聚集的庞大自然之力支援本身。


  两人战到云霄之中,围观的人无不叹为观止。


  鸣人操控大玉螺旋手里剑,佐助射出因陀罗之箭,在万丈高空中迸发出巨大冲击波。


  终焉之谷一瞬间震得支离破碎,两座石像头部崩裂倒塌,平地卷起巨大漩涡。


  四周围观着很多复活的人,此刻都被震撼的不能言语目瞪口呆。


  四位身经百战的火影都有着极高的判断力,见到这惊心动魄的阵势,未经商量几乎同时单膝跪地,双手指尖触地稳固结界,提升至S级。


  这结界本就有双重意义,一部分是为了两人不被打扰,另一部分更是为了复活赶来人,围观不被波及伤害。


  鸣人和佐助从云间摔落,褪去巨型查克拉外衣的两人此刻近乎力竭,可是还没分出胜负,两人一刻未歇的再次缠斗在一起。


  千鸟不再鸣叫,螺旋丸不再旋转,没有查克拉就用最基础的拳头向对方招呼,就像学校里的孩子,就像那么厚的过去。


  柱间的眼神在一刹那温柔的像要滴出水来,那么悠长,那么落寞,好像看着曾经的他和斑。


  佐助骑坐在鸣人身上,一拳一拳的打下去,鸣人头槌弹腿把他踢开。


  “你就适可而止,赶快死去啊!”佐助喘息着道。


  实实在在一拳一脚的战斗,没有查克拉,没有技巧,身体里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疲惫,眩晕,每次倒下都没有再站起来的力气,每个动作全靠意志。


  【我不能输,我有绝不能输的理由。】


  两个人在心里默念着,就这么从正午,一直坚持到夕阳西下。


  结界重新调回了B级,四个火影默契没有人撤下。


  在这场战争中,佐助……已经算是输了。就算打赢鸣人,这样状态的他也不是四任火影的对手。


  但是没人该打扰这两个少年,这是他们一生的对决。


评论(36)

热度(19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