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33)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

前文连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3.5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2.5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73鸣佐快乐


————————————————


  北风吹雪,村外的路在雪天显得格外静寂,佐助大概走了一刻钟,停下脚步说:“我以为你不会来。”


  鸣人从一棵树后跨了出来,沉默的看着佐助。短短几天时间,他却好像经历了很多年,眉目间蕴含着沧桑的成熟。


  他努力露出笑容,让自己看起来和过去一样朝气蓬勃。


  “喏,我来给你送这个。”鸣人把带着一道划痕的护额递了过去。


  “你竟然还留着……”佐助看着这个护额,若说不感动一定是假的,鸣人一贯大咧咧的性子,却总在人意想不到的方面细腻暖心。


  鸣人略带僵硬的没有说话,保持之前的动作,之前的笑容。


  佐助一手捏住护额的另一端,他感受到鸣人内心的苦涩与不自然,却无能为力。


  佐助垂目,语气很轻:“你说,我痛你也会痛,所以你努力把我从那条苦不堪言的路途上拉了回来。可现实是你选的路也并不好走,不,应该说,拥有执念梦想的我们,注定会把私人情感放在梦想之后。”


  鸣人并不知道怎样回答才好,伪装平静尴尬笑道:“哈哈哈……你其实不用说这些,我已经接受了。”


  佐助不喜欢这样的鸣人,把话语都藏起来,平添心结,其中内容还是自己。就这样分道扬镳也没什么,但过了今天,很多话可能这辈子再没机会了。


  佐助直视着眼前人,郑重的开口:“鸣人,我心里知道这世界上有你陪我背负共同的痛苦,就能撑完此生。

  等若干年后,我们某一个人命终之时……我不独活,也不希望你独活。”

  说到这里佐助觉得自己有些过分,强撑着把心底话说完:“可以共死,我就没有遗憾。这将是我一辈子最后的、最大的任性……”


  鸣人听到这段话,神色明灭几变,嘴角的弧度逐渐从苦涩变为释然。佐助一直是连任性都很温柔的人啊,这个梦听起来那么美,好像能弥补一生所有的遗憾。


  鸣人笑着说:“好,这也将是我贯彻一生的任性。”


  佐助眼神柔软多情,深深的看了鸣人一眼,明明只是任务分别,却像此生最后一面。想把他的样子永远刻在脑海里,刻在灵魂上。


  他转过身,向日落的方向走去。


  夕阳在寒冷的冬天更加朦胧,把世界染了一层淡金色。雪下的更大了,风鼓起了佐助的披风,他感觉有雪花飘在脸上转瞬融化,好像替代了眼眶中再未流出的泪。


  鸣人不发一语,死死的钉在原地。他内心的情感朝自己怒吼着: 跑过去,拉住他,带他回家!现实中的身影却一动没动,理智告诉自己,这是最好的结局。


  望着佐助远去的背影,鸣人知道,这是一场诀别,这是他与佐助……尽了。在今天之后,他再没有资格再没有理由,去追眼前的人回来。


  余晖把佐助的影子拉的很长,好像留恋着另一个方向,却只能跟随前行的人渐渐远去。

  

  佐助停下脚步,他的步伐迈的并没有看起来那么洒脱,这段不长的路装满了寒冷与沉重,他却不想走完。


  人来到这个世间注定要独自漂浪的,肉体与相守从不是表达情感的唯一方式。

  生,逃不过死。聚,逃不过离。


  我明白,我什么都明白。

  

  我只是想回头再看鸣人一眼,就一眼。


  他缓缓的回过身,像是慢镜头,那么慢那么慢,好像度过了天长地久。


  隔着一段不近不远的路,两个人就这么傻傻的站着,凝望着彼此,凝望着此生刻入灵魂的爱人。


  有雪落在发间,留下星星点点的白,就像在这方天地之间相伴白首。

  

  夕阳只剩下一半,光线有些暗了,佐助猛的转身,大步向远方走去。

  “几十年后的一天,我会跟你一起死。到那时,你不是被托付众多遗愿的英雄,我不是宇智波,我会用留在过去的左手,握紧你。”


  ……

  

  佐助离开之后,鸣人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学校中,太阳落山了,忍校里已经没有了小孩子,他坐到那棵树下的秋千上,小幅度的晃着。


  他哼起一首断断续续的小调,已经过了变音期的嗓子显得格外低沉。


  他在秋千上轻轻荡着,感受不到冬天的寒意,直到夜幕深沉,直到水门站到他身边。


  “鸣人,我来接你回家了。”水门温柔笑着,对鸣人伸出手,“很抱歉啊,晚了这么多年。”


  鸣人松开了麻绳,轻轻搭上水门的手,却不起身。他抬起头看着父亲:“我总觉得自己从这里站起来,就真的长大了。”


  水门忽然止不住的心疼,他第一次感受到鸣人的手也不是一直温热,原来也会偷偷的僵硬冰凉。“你其实早已长大,理智、冷静、独当一面。”


  “小时候总是盼着长高,好像那就是长大了,就在前几天我还和佐助约好三年后我们比个子……

         现在我忽然明白,原来长大不需要身高,该面对的不能逃避,失去的,就是真的失去了。”


  鸣人站起了身,在夜幕下仰着头闭上双眼。


—————卷一  完








  鸣佐会重新恋爱的√【本文作者已逃跑

       契酒到这里已经和原著差距比较大了【毕竟he复生BL向

       分手也会单身一辈子【只要我还写,就不可能

  这样安排剧情是有点作啦...

  只是想表达,两个人分离是出于默契,而不是一方放弃

  为了我们的梦想

  原著的结局我遗憾,但它依旧是我爱了十四年的火影忍者


评论(69)

热度(215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