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29)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

前文连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3.5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2.5    23    24    25    26    27    28


依旧是长篇演讲√

时隔半个多月的更新,三次元忙完之后面对文档忽然不知怎么写才好,磕磕绊绊又拖了几天

上一章每个评论我都有很认真看,特别开心,大家的想法给了我很多补足,一些忽略之处会修文填进去

笔芯

——————————————


  斑面无表情的看着高台方向,沉默不语。


  过去的选择他从未后悔,月之眼的哲学理念他至今不认为是错的。


  柱间的话字字砸在他心上,不后悔,却不代表不难过。曾经有多少灵魂上相知相惜,曾经有多庆幸命运中能够相遇,你亲自教会我,再难的梦想只要坚持都会实现,我们却终究彼此辜负。


  有一句话,你着欠我,我也欠着你。


  如果不是知道场合太不合适,斑想从这个空间中走出去,走到柱间的面前,对他说出那句话。


  他回头看了看身边的人,这场大会是火影们对自己内心的审判,对宇智波而言又何尝不是。


  一个被绑住的袭击者阴阳怪气道:“那位宇智波的遗孤真是圣人,一场平反就能补偿你们犯下的血腥罪行了?我的亲人都死在木叶忍者手上,我宁死也不会与伪善的木叶同流!”

  

  对于这个问题高台上的火影们一时沉默了,不是因为难答,而是因为对于领导者来说这已经是心照不宣的共识,向普通人解释起来却十分麻烦。


  最终扉间接口,他选择用过去来解释:“在我们的年代,千手与宇智波是死敌,我的弟弟、父亲、以及大部分死去的族人,都亡于宇智波。而对宇智波是同理,千手是他们的死敌,甚至……斑的弟弟、宇智波的副族长就是亡于我之手。

  在情感上我们两族不死不休,但紧抱着仇恨又能如何呢?历史的悲剧,我们做的再多也无法弥补当事人所失去的,初代目所说的情感,不是挣扎于仇恨泥沼的意气用事,杀人人杀,仇恨的圈会无限轮回下去。当我们都放下冲动,像一个真正的忍者一般忍耐,让仇恨的圈终结在自己身上,世界就距离和平更近一步。”


  柱间看着扉间的侧影,想起小时候他与板间的对谈,那时他也是这样说的,用压抑情感来避免战争。扉间从未表现过对和平的执念,却是真的理智,从未沉浸于仇恨。


  神威空间中,泉奈仰起头左手搭在眼睛上,他心中忽然对自己产生了强烈恨意。


  那些年他与扉间胜败五五分成,因为水系查克拉在属性上克制火系,单说实力他甚至要比扉间强上一分。可是听完刚刚那番话,泉奈觉得自己一败涂地。


  泉奈当年是族里人缘最好的那个,性格开朗善于交际,他热爱每一个血亲,失去任何一个族人都会无比痛心——但这并不是被仇恨蒙蔽双眼的借口,是他成为了两族联手的绊脚石。


  斑有些担忧的望过来,“泉奈……”


  泉奈并不喜欢表达自己负面情感,他把内心混乱的波动压下去,嘴角勾着笑容只说些轻松的:“怎么办哥哥,我现在好喜欢扉间啊。我不过是他几十年前杀过的一个人,还能被他不释怀的挂在心上,这种感觉很美妙啊。”


  “他确实是个足够优秀的人。”斑顿了顿说,“看到你能豁达面对过去我很开心,但我恨他。”


  ……

 

  另一个看起来头脑更清晰的袭击者向高台上尖锐的发问:“你们否定了过去黑暗的政策方略,听起来真心实意的,但这种反省对你们口中倡导的和平,又有什么真实用处?和平还是没有任何人能够保障,你们霸占着强大的血继与尾兽,我们小国稍对力量有所窥视就被打压攻击,没有力量却时时刻刻可能沦为战争牺牲品!”


  听到这个问题,鸣人在嘈杂的人声中跳上了高台:“大家,请听我一言!”


  鸣人是忍联的英雄,几乎所有人都对他有着亲切热爱的观感,此时他上台回答这个问题再合适不过。


  “失去至亲的痛苦我也体会过,得知自来也老师的死讯时,那种崩溃一般的痛苦情绪我至今不能忘。

  复仇是个轮回,如果战争的两方一味计算着自己所失去的,那么这场战争永远不会停止,如同绞肉机一般吞噬掉无数的生命。

  当我们忍下一时的痛苦,就如同木叶的创立,就如同忍联的建成,我们会告别杀戮的时代,孩子可以拥有舒适的环境安然长大,幸存亲朋可以活到自然老死,不用再继续品味失去。

      曾有位菩萨说“地狱不空不成佛”,地狱真的能空吗?从现实考虑这句话根本无法实现,但“我们认为”它无法实现,就要放弃希望吗?就要放弃善良与初心吗?

  和平的时代已经来临!

  没有什么问题是不能解决的,我相信着和平,相信着人与人终有一天可以互相理解。也许有人会说‘只有你一个人这么想有什么用’,但只要我这种想法的人再多一个,世界就距离美好梦想的样子更近了一步。

  报着这个信念,总有一天世界会迎来真正的和平!”


  鸣人的信念非常伟大,现场听众无论是能理解一分的三分的,还是八分的十分的,内心都有所触动。


  斑对这席话能理解到十二分,多添两分他个人的联想,内心忍不住赞叹,这个信念非常高,赞一句超凡入圣都不怕他骄傲。这个孩子不过才十七岁,木叶未来有这样的后辈领导,如若不出意外确实可预见的辉煌。


   斑向止水道:“止水,你知道这场对木叶毫无利处,对宇智波毫无挽回的会议,真正的意义是什么吗?”


  止水被斑点名,他惊讶的转过头,说出明眼人都看得出的标准答案:“是……引导正确的未来?”


  “对,以你的眼界,或者说每一个对政略方向敏感的人,都能轻松领会这场会议的真正意义。

  但你觉得这是不值得的,你认为就算木叶不这般大张旗鼓的平反,只需要领导人为大家指出新方向,木叶同样可以纠正错误正确发展。我说的对么?”


  止水在脑中流转着复杂的思考,声音有些沉:“对。”


  “一个国家、或者忍村这种国家的军火库,它首先是一个整体,甚至说,它是一个家。你把集体中每一个人都看作同胞,不放弃任何一个,那么这个集体是凝聚的。如果三代当年把日向家的事情通报全村,每一个木叶人都愿为同胞举起武器,哪怕短时间里牺牲更多,木叶却会愈加优秀。

  而他们所做的,是把子民送出去一死以求和平。”说到这里斑的语气带着鄙夷与不可思议,“这是何等的目光短浅,我敢保证柱间扉间没有一个人会做出这种蠢事,只是他俩实在不算好老师,没教出选出足够优秀的三代目。

  这种无原则的手段,只要做了,就算做的再隐蔽,木叶也必将走向衰败。倘若没有鸣人,木叶不出几十年甚至可能从历史上消失。”


  止水道:“斑桑说的我都能领会和认同,但这些与我认为不该大张旗鼓平反,有任何冲突么?”


  斑笑了,看着止水的眼神带着点对小辈的无奈,轻快的说:“你的想法本身没有任何错误,如果仅是五代那黄毛丫头和卡卡西,应该会采用你所想的那种解决方式。只是你没意识到,‘千手柱间’这四个字的代表着何种重量。他用不着任何委婉,忍者之神所带领的木叶,根本不需要畏头畏尾瞻前顾后。”


  止水瞪大了眼睛。他觉得斑最后这段话蛮横的毫无道理,却偏偏被他说服了。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原本重大的问题都变成了小利小弊,任何费心权衡都显得格外多余。


  止水恍然一般摇了摇头,跟着斑笑了,感叹想太多的自己果然还是不够强大。


评论(55)

热度(187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