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26)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

前文连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3.5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2.5    23    24    25  


要开始烧脑的剧情了心里慌慌的……


——————————————————


  时间过的飞快,十二月的木叶有了些寒意,房顶偶有薄雪。这一日全村都很热闹,完全不畏惧寒冷,人群挨挨挤挤的涌动在小广场上,等待着这场前无古人的大会议。


  无论是“历代火影主持”还是“宇智波相关”,这场巨大的会议不仅木叶的村民纷纷凑热闹,各村各势都赶赴了人马。守门的忍者增添了三组,在初代目的指示下,只要有身份证明的登个记统统放行。


  放在过去木叶是万万不敢这么玩的,满心仇恨的恐怖袭击者不知道有多少,曾经的中忍考试都会小心排查。只是现今的木叶与以往不同了,数个超影级的忍者坐镇,长点脑子的都不敢有所动作。


  带土又在神威里装了一堆宇智波,晃悠晃悠的在半空中找好最佳位置,把整个空间调为半透明,静等大戏开场。满月那夜四人商讨过幻术类型后,由鼬施展的月读,他的幻术空间可以自由操控时间,斑只觉自己眨了眨眼一夜就过去了,身轻力爽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观众席前三排站着的是木叶上忍们与他国派来的使者,最中间的位置站着鸣人,带土观察了一下竟没发现卡卡西,他觉得有些落寞,不开心的翻出刚买的红豆糕塞进嘴里。


  止水微笑着与泉奈闲聊,内心却没有表面那么轻松,鼬的话并没有说服他,妥协只是因为不知道怎么面对鼬。


  在这件事上止水的想法与爱操心的二代目惊人相似,他并不认同大张旗鼓的平反,内部解决要比这种张扬的现状好处多得多。


  忍界对信息是最敏感的,只要木叶修改了忍者手册中宇智波鼬的定义,就相当于向整个忍界平反,不出半月但凡忍者都会对宇智波灭族案刷新认知。


  现在这种阵势看起来诚心实意,实际上会让对忍界根本不了解的普通人知晓这件事,他们无法理解鼬的血泪与木叶的苦心,只会半知半解的当作饭后资谈,肆意诋毁。这种做法除了影响木叶的风评与委托任务数量,得不到其他任何好处。


  肮脏的手段哪个村子少呢?就像雾隐不会有勇气向平民群众告知,他们早年的忍者都是怎么培养出来的。


  木叶在各色忍村中要算最温和纯善的象牙塔,大部分时间都很阳光明媚。


  指针走向了十点整,高台上走出了第一个人,千手柱间身着火影留影时穿的深蓝披风,内里衬着金色竖条项链,一登场就引出无数尖叫声,不知道是谁率先带头呐喊:


  “忍神!忍神!忍神!忍神!……”


  柱间面容柔和,亲切的向下面挥挥手,他的一举一动都很平易近人,却丝毫不减上位者的威势。柱间双手平举微按,广场上的声音就平息了。


  斑在空间里抱起了胳膊,不知是赞是贬的嗤笑了一声。


  带土嘲讽道:“都是创世的人,你跟人家一比还真是失败啊。”


  斑不屑道:“如果是我上台按上一按,哪怕没有查克拉,也能保证他们两股战战不敢发声。”


  “我说的是人气,人气你懂吗,你的名号也就能吸引吸引晓里面的各色疯子。”


  斑勾起一边嘴角对带土笑道:“只吸引纯粹的鬼才,不够吗?”


  看着这老头邪气的炫耀模样,带土噗笑出声,难得的坦率道:“我觉得比他好。”


  “哈?”得到带土这个回答斑很意外,心里还有些不舒服,“可怜柱间还是你童年偶像。”


  “你这老头,初代当然是我偶像,损你你得瑟夸你你不爽。”


  在带土和斑日常拌嘴的时候,另外几个身着蓝披风的火影也鱼贯而出,只有现任的纲手带着帽子穿着白色影袍,卡卡西跟在她身后,衣服是蓝灰色普通的上忍服,毫无特色服饰使他在此刻更受瞩目。一行六个人坐在各自的座位上,千手柱间与纲手在最中央,二代目三代目居左,四代目卡卡西居右。


  “卡卡西桑……”鼬愣了一下,转过头对带土道,“肯接任六代目火影,一定是你做了什么。”


  这个时间坐上主台位,六代目继任一目了然。


  “我……”带土没了怼斑的游刃,底气不足道,“我当时又把他自己留下了,怕他撑不下去,就跟他说替我去成为火影……”


  “带土。”鼬眼神内涵的望着他,半晌摇了摇头道,“你真没资格说我作孽。”


  泉奈此刻突然想起扉间曾经说的“宇智波是邪恶的一族”,第一次有了认同感,和鼬一般的摇摇头,万花筒这作孽功力谁都别说谁了。


  纲手在座位上理了理桌面的文稿,她抬眼看向广场上的人群们,眼神坚毅语调沉重:“今天,由木叶现任五代目火影的我、以及历代火影们共同召开本场会议,面相所有木叶忍者、村民,以及他国使臣。主题有三个,第一,日向一族日向日差替罪案。”


  小广场上一阵喧哗,纷纷看向第一排左侧站着的日向日足与日向宁次。


  纲手顿了顿,继续说道:“第二,宇智波一族,瞬身止水自杀案。”


  喧哗声更大了,“宇智波”这三个字不仅在木叶被视为禁忌,在整个忍界也是提之色变的敏感字眼。瞬身止水这个名字代表的含义要美好很多,他如同一颗灿烂的流星,耀眼却少年逝去,当年也是震荡木叶一时的大新闻。


  “第三。”纲手的语调变得更加郑重,她一字一顿道,“宇智波鼬,灭门宇智波一族案。”


  纲手话音刚落,广场上的议论扩大了三个声调。就算再用有色眼光看待宇智波,谈到他们一族的惨案时也忍不住同情,上百口老老少少除了佐助外一个不剩,对宇智波鼬的不耻几乎深入每一个木叶人的内心。


  神威空间中,鼬听到纲手的宣言并没有什么波动,他向四周环绕的看着,依靠宇智波傲人的视力,终于在广场旁房屋一个二楼的窗后,看到他想见的身影。


  佐助。


  他看不清佐助的表情,也不知道他此刻的心情。是再次直视伤处的痛苦,还是在叹息着终于?


  他盯着那个方向握了握拳,胸腔里漫起数不尽的心疼。


  止水的表情带着哀伤,他顺着鼬的视线看了过去,打起精神开启话题道:“木叶现在看起来更完美了,没让佐助参与会议很贴心呢,他是那么骄傲纯粹的孩子,如果让佐助站在日向家的那种位置,一会儿收获的同情怜悯会令他难以自处。”


  “嗯。”鼬声音很轻的接道,“木叶的历任们都是很温柔的人,我能感受到他们对佐助真的很好。等这件事过去了……时间与真心会抹平佐助心中的芥蒂。”


  鼬阖了阖眼,在心中嘲笑着自己因愧疚而蔓延的懦弱,“佐助未来的生活里不该有我。”


  他忽然转头直直的望向止水,黑色的瞳仁中充满柔和与疲惫,笑容干净,带土从没见过这种神色的鼬。


  “止水,这场会议之后,我们就去周游好么?宇智波鼬与宇智波止水,都身为木叶忍者光荣的死去,你我两抹幽魂去过寻常人的日子,用不同的眼光,再去看一遍这个世界。”


  止水回望鼬的双眼,定定的答道:“好。”


评论(47)

热度(18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