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25)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

前文连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3.5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2.5    23    24


——————————————


  带土和止水明里暗里互怼了一阵,终于开始消停的吃饭,带土夹了几筷子菜想起差点又被忘掉的情报,说道:“对了,一直忘记说昨天回木叶探到的消息,我在纲手办公桌上看到了一份文件,上面写的下月一号木叶开启全村会议,主题是宇智波相关。”


  泉奈道:“这么重要的情报你现在才想起来?”


  “又不急,而且和我们三个没啥关系,这个节点上怎么想都是洗白止水的死因和给鼬平反。”带土向鼬和止水道,“你们俩怎么想?”


  止水放下筷子看了鼬一眼,思考了一下道:“我个人来讲,并不希望木叶把这件事揭露。我想宇智波共同的特点就是不在意声名如何,为这件旧事我们已经牺牲了太多,提出来并不会有所挽回,只会对木叶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带土说:“如果你和鼬都是这样希望的话,当事人回趟木叶就好了,现在已经过了四战后混乱的时间段,木叶迎接我们应该也不太惊吓。”

  “吧。”


  斑感受到止水询问的目光,出声道:“我也一直想带泉奈回木叶看看,那是我最初想用来保护泉奈的地方。”


  “哥哥……”泉奈瞪大了眼睛。


  “那里不完美,有斗争有黑暗,我曾一度想把它摧毁,但其实心里还是向着它。”斑笑着对泉奈道,“人总是难免对自己家的丑孩子又嫌又爱,你该去看看的,我曾经梦想的地方。那里像家。”


  就在大家几乎统一意向要回木叶的时候,鼬饮下了杯中最后一滴酒,酒杯落在桌上发出小小的碰撞声,他坚定道:“我并不想回去,也期待这场平反。”


  止水和带土闻言惊讶的看着鼬,只有斑笑了,他放下筷子鼓掌称赞:“你比止水还要优秀。”


  鼬给自己的酒杯倒满,语调放轻的说:“我对血亲的所做作为,不会因为平反就没有了罪。这件事被揭露了,它最多只是一件丑闻,而藏下去,还会有第二个我,第三个我……”

  他抬起眼看着止水,字字认真:“止水,我早已后悔了。”


  止水看着鼬,两个人之间气场微妙,连泉奈都不敢说话打圆场。这两个人的气势与斑和带土完全不一样,并不具有强大的侵略性,却能更坚守自己一片方圆。


  止水先笑了,还用一只手揽上了鼬的肩,开朗的道:“鼬说得对,是我没考虑周全,木叶既然敢做这个决定,就代表历代火影都深思熟虑过。”


  场面一时有些尴尬,止水表现的阳光明媚,看起来关系好的毫无破绽,但另外三人都感受得到他与鼬之间深深的隔阂,那是由历史造成的无能为力,其中的矛盾几近无解。


  带土是个很会暖场的人,他做出舒了一口气的模样说:“鼬你真是太好了,虽说我做好的了回木叶的准备,但心理压力还是好大来着,现在的生活比回去轻松多了。”


  泉奈配合着转移话题,成功把鼬和止水之间的尴尬遮掩过去,氛围还算轻松的把晚餐吃完。


  ————————————


  泉奈洗完了澡回到小客厅,一边擦着头发一边挤到哥哥旁边,桌上苹果被削成小块插好了牙签,他随手拿起一块塞到嘴里。


  “我都准备好要去木叶看看,被鼬一句话给打消了。”泉奈口语模糊带着点遗憾,对一旁摆果盘的带土道,“说起来止水真的很奇怪,我原本以为他是那种过分成熟、性格坚定又固执的人,没想到这么轻松就被劝动妥协。”


  斑接过话头道:“人在问心有愧的时候就无法维持自身的正气,止水心里对鼬有了愧疚,气势自然无限消减。虽然没见过他原来什么样,但肯定跟现在的这个不同。”


  泉奈愣了一下,不知怎么想到了自己。

  没有什么问题是谈一谈解决不了的,除非其中掺杂了复杂的感情。“愧疚”两个字太深沉,会让对谈根本无从开启。

  “哥哥说的很对……”泉奈努力把奇怪的情绪从脑中挤出,假装轻松的打趣带土:“你呢?若是以后见了你的白发小帅哥吗,会软成止水这样?”


  “怎么会。”带土从桌上拿起新苹果一圈圈削着,霸道的回道,“那个笨蛋看到我不软就不错了。”


  斑端着茶杯慢悠悠道:“带土和止水不一样,人家的气势靠哲学观与涵养,他的气势靠装。装有什么难的,他最擅长。”


  带土感觉自己被斑一句话怼进了墙里,十分愤怒,准备一会偷偷往他茶杯里撒盐。


  只听当的一声,斑还保持的原来的动作,杯掉在了桌子上,溅了半身茶水。


  带土被惊了一跳,我就在脑内想想还没展开报复呢,老头看起来这么年轻不至于端不稳茶杯吧?


  泉奈也很诧异,紧张的问:“哥哥怎么了?”


  “我没……”斑话还没等说完,就捂着腹部倒了下去。


  斑的查克拉消失了,带土和泉奈在同一刹那开启了写轮眼,凑到他身边一个搭腕一个搭颈。


  “没死。”斑感受到两人的动作皱眉道。


  确认斑的脉搏依旧稳健,泉奈稍稍松了口气,他拉开一点距离用写轮眼看向斑的腹部,九种不同颜色的查克拉从那里扩散,横冲直撞的渐渐分散到全身。


  随着尾兽查克拉的扩散,斑也不再捂着腹部,那种剜心的炸裂感扩散到全身,好像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疼痛。


  带土明白一点这是怎么回事,他站起身对泉奈道:“这种情况我也没办法解决,我去把鼬和止水叫来。”

  

  鼬吃过晚饭后又去了晒到月光的静室里,见到用神威出现的带土疑惑的发出了单音,“嗯?”


  “去客厅,斑出了点问题。”带土说完这句话就消失掉了,看起来是去找止水。


  几个人很快汇聚一堂,止水的发梢还滴着水,他对带土的穿墙能力很无奈,草草擦了一下就赶来客厅。


  斑侧躺在刚刚喝茶的地方,闭着眼睛无声无息,好像睡着了。


  虽然没有感知系忍者,但到了他们的程度近距离都是对查克拉有感应的,止水感受不到斑的查克拉,不可思议的打开了万花筒,望着他身体里颜色缤纷的查克拉团,分析了几秒看向身边的几人。


  一时间四双不同暗纹的写轮眼对视着,谁也说不出所以然。


  带土率先开口:“还是我知道的多一点,我捡到斑的时候,他体内查克拉一片混乱根本没法动弹,我就用血咒封印术简单的把尾兽们的查克拉捋顺封印,让斑本身的查克拉牵制它们。

  虽然实力大打折扣,但还是可以维系封印术的运作和日常生活。

  而现在……他自己的查克拉不见了,没有了牵制,九种尾兽的查克拉在他体内混乱又猖狂。”


  鼬道:“能把查克拉隐藏的人我见过很多,但消失查克拉而不死的人,此生还是首见。”


  止水道:“我们几人中没有医疗忍者,医术最高的要算带土你和躺着的斑了,这种情况也诊不出个所以然。”


  “我觉得医忍没用,除了他那挚友我想不到还有谁能对这种病症稍作治疗。”带土继续道,“你们有没有人了解其他更合适的封印术?”


  鼬:“身为四代目学生的你如果不知道,我们就更不知道了,也许作为移动资料库的大蛇丸会有办法。”


  “大蛇丸确实是个不错的人选!”带土扣拳赞同道,“药师兜理论上也行,之前我还特意关注了木叶对他俩的处置,除了安排了上忍在一旁看守,相当于没有处置。我的能力把他们搞过来很简单,现在就试试?”


  躺着的斑忽然开口道:“用不着,我的身体我自己最清楚,不过是辉夜后遗症罢了,过去满月这夜就能恢复正常。”


  斑勉强抬起眼皮看了他们一眼,“别傻站着,你们随便谁来给我个幻术,不疼就行了。”


  看斑还这么有精神,想起曾经和他在石室生活的日子,带土道:“你不是最擅长给自己施加幻术吗,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你自己来不就行了?”


  斑狠狠瞥了带土一眼,“我把尾兽的查克拉用了你再给我抓一只回来?”


  带土摸了摸鼻子,想起斑现在没有查克拉,那点尾兽查克拉又不能再生。他弱气的喃喃道:“还是我们来吧,我现在是个心向木叶的好人,不能随便抓尾兽。”


评论(56)

热度(18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