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21)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

前文连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3.5   14   15   16   17   18   19   20


熄灯前十分钟终于码完,睡前小甜饼一发

感谢大家不嫌弃更新慢吞吞的我【鞠躬】


——————————————


  泉奈的视线有些模糊,他眨了眨眼睛,渐渐的看清那个自己无比熟悉的身影。和自己记忆中的有些不一样了,不是样子的变换,而是一呼一吸中更多了什么。泉奈细细的看着斑的每一分每一寸,从他的眼角眉梢中品味那些细微的不同。


  斑的神态中比年轻时更多了一抹艳色,这个字眼与女人的艳丽无关,那是被无数鲜血喷溅过眉眼、一分一分浸染出的艳。


  气质中也比年轻时更加冷烈了,看起来干净透彻如白水,却是闻之既醉的烈酒,若饮便割喉。


  两种截然相反的感觉融合在一身,却那么恰如其分,好像这个人就该如此。泉奈心里想,斑哥没有我辅佐的岁月里,一定更辛苦吧,所以才会……才会被磨砺的这么耀眼。


  泉奈没有动,就那么看着斑。他觉得自己宛若一身风霜的旅人,疲惫又宁静,好像终于到达了终点。


  他想称呼哥哥姓名,说一句【斑,我回来了。】

  他想用一个男人的身份,对斑说一句对不起。


  泉奈张了口,却发现自己所做与所想完全不一样。他语调生涩又拘谨,声音很小的喊了一句:“哥哥。”


  听到自己的话语,泉奈忍不住闭了闭眼。我果然还是懦弱,又缩进了弟弟的身份里。


  此生还能再见到泉奈,斑确实是无比惊讶的,他愣忪的说:“怎么是你……”


  泉奈张开眼睛时已经调整好心态,他勾起笑容有些苦涩:“是我确实不合适呢,哥哥的那位下属自作主张,改了秽土转生的人选。”


  斑觉得自己之前那句话有点过于冷硬,干涩的缓解了一句:“是你,也很好,能再次见到你……我很开心。”


  带土确实被两人相见的反应“精彩”了一跳,在心里吐槽,你们这“开心”的表现可真特别。


  泉奈向后让了让,对斑道:“哥哥来客厅坐,我给你泡茶。”

  

  “哦,好,很久没喝过你泡的茶了。”斑的声音还带着一点愣愣的,看到整天游刃风骚的老混蛋这幅不知所措的模样,带土有种出了口恶气的痛快。他从没想过斑和泉奈的相见会如此客气,内心继续槽着我一个孤儿果然不懂你们宇智波兄弟之间的感情纠葛。


  泉奈回自己的房间去拿茶具,斑在他离开之后放松了很多,转头狠狠的剜了带土一眼。


  带土收到斑的眼刀,回给他一个得意洋洋的表情,好像在说‘没错啊我就是坑你’,看起来又痞又贱。


  斑一边思考着以后怎么“教育”这个翅膀长硬了的贤二,一边走进了客厅内。矮桌旁还坐着两个人,斑知道这就是复活的另外两个万花筒,其中一个蒙着眼睛,应该是佐助永恒万花筒的原有人。


  止水仔细观察着宇智波传说中的第一人,鼬则抬手伸向了脑后绷带的解扣处,把它拆了下来。


  带土对鼬道:“泉奈急着看斑我理解,你怎么也急着拆绷带。”


  鼬说:“面对了八年假的宇智波斑,现在真人出现在眼前,是我也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斑迎着鼬的视线坐到了他对面,轻笑的问:“怎么样?”


  鼬望着眼前真正的斑对比着原来的“阿飞”,忍不住笑意道:“虽然也和小时候幻想的不一样,但比起阿飞真是好太多了。”


  斑想了一下,带土应该是顺便用涡卷白绝的名字做代称了,他觉得鼬提到阿飞的神态有点奇怪,顺口问道:“带土……阿飞作为我的时候,和我本身差距很大么?”


  鼬说:“他平时……”


  带土发现鼬要讲他“阿飞”时期的事,在斑身后一个劲儿给他打眼色,这可不是含糊泉奈复活吓斑一吓的那种小事,如果老混蛋知道这些年自己顶着他名字都做了些什么……简直要死好么!就算他现在身体虚弱没有太大杀伤性,这老头未来也一定会想方设法弄死自己。不,应该是生不如死。


  鼬出于家族爱,还是决定给了这个昔日老大一个面子,他顿了一下勉强的说:“……挺好的。”


  宇智波对视线最敏感,斑不用认真就知道带土在后方对鼬传达着什么,也懒得追根细问,带土和他终究是两个人,形象有出入是难免的 。


  带土在斑身后用愤恨的眼神看着鼬,明明有一万套说辞可以让斑查觉不到异常,偏偏来一句“挺好的”,呵呵挺好的,挺好的算什么啊?“挺好的”不就是最大的问题吗?带土在心里戳着小人,宇智波鼬你个不嫌事大满肚子黑水的辣鸡,妄我这些年对你那么好,当初还专门找了个乖巧的鬼鲛给你做保姆。


  泉奈端着一套茶具走回来,在屋内的小炉上煮起一壶水,之前闲暇的时间里他也为鼬煮过茶,这次动起手来更是轻车熟路。


  宇智波算是忍者中注重教养与生活质量的一族,但毕竟还是忍者世家,对于茶道中复杂的条条框框并不在意,泉奈随意在矮桌上摆好各色用品,没什么讲究的开始动作。他生前就有泡茶煮酒的习惯,每次下了战场之后身上总是过重的戾气与血腥味,这时候他就会在回廊上摆起小矮桌,把哥哥拉过来一起喝一杯,平复精神与心态。

        年纪小的时候会为哥哥泡一壶茶,二十岁之后就经常变成了烫一壶酒。  


  带土关了电灯换成他更习惯的火烛,也找个位置坐了下来,一时间没有人说话,安静的只剩柄勺与茶壶碰撞的声响。


  地堡四壁的烛台很多,昏黄的光线跳动着,不光明也不黑暗。五个流着相似血液的男人坐在这里,像是一副亘古宁静的画。


  泉奈的动作行云流水,忍者的手是最稳的,每个动作都恰到好处,带着说不出的优雅。斑初见弟弟的近乡情怯消散了大半,泉奈一如当年,还是青葱的二十四岁,和记忆中没有任何区别。


  鼬是喝过泉奈煮的茶的,但现在的感觉与当时完全不同。他侧过头看着身边与自己一样背后画着团扇的人,心中那么多对亲人的遗憾悔恨,在此刻好像被平复填补。鼬在心中自嘲,身边明明都是一些最让木叶头疼的人,我却身在其中得到了安宁。


  泉奈把五杯茶在桌面上一字摆开,每个人都喝出了不同的滋味。


  斑接过泉奈递过来的茶,小小抿了一口。


  “和以前一样好喝。”他端着木质茶杯,望着反射光线的茶水轻轻说:“我已经六十年没喝过这个味道了。”

  

  泉奈忽然控制不住自己,眼眶中涌出泪水,也不管自己年纪多大了旁边是不是有人在看,他扑过去紧紧抱住斑,把面孔埋在哥哥的肩膀。


  斑被泉奈的动作搞的有些不知所措,很后悔刚刚说出的话,双手好像没地方放,在身侧张开又握。拥有写轮眼的人记忆不会模糊,一甲子的时光对于他们来说既不算遥远,又太过遥远。


  “哥,哥……”泉奈的声音带着哽咽,他想说对不起,却感到一切字眼都是那么无力。


  斑最后还是缓缓地回抱了身上的人,一只手顺了顺弟弟后脑的长发,“多大的人了,还跟哥哥撒娇。”


评论(65)

热度(212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