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9)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

前文连接:1   2   3   4   5   6   7   8


宇智波专场√

堍和泉奈要过生日了,开了一篇脑洞番外希望能赶出来


————————————


  卡卡西并没有做出什么会令五大国矛盾的事情,但只是着简单的一句话,一个守护佐助的表态,就足以让周围围观的忍者噤声。


  佐助眼中的空洞并没有因卡卡西而起涟漪,他缓慢看了卡卡西一眼,理解了他话中的行动指令,就继续闷闷的往前走。


  此情此景,对于神威中还未离开的四个宇智波来说,心情一时无法言喻。


  带土率先开口:“鼬,如果我们现在去把佐助带回来,虽然会暴露我们复活的事,但我们本就不怕什么。佐助的理论并非不可行,由宇智波成为公敌站在世界对立面,也算解决了木叶现在实力太强的不平衡,我能接受。”


  鼬沉默了很久,最后双唇微动,吐出了艰难又简短的两个字:“不了。”


  “那么就现身,一起去面对审判。”带土换了个口吻,“你真的不去见他么?不告诉他你还活着?”


  鼬似乎已经下定了决心,这次答的很快,“不了。”


  佐助和鼬都算带土半个学生,他觉得自己莫名有点生气,“你看佐助现在的样子。被谩骂被石头砸,却连愤怒或痛苦的表情都没有。就像与这个世界彻底隔离,什么情绪都感受不到。佐助我也带过一阵,他是我见过最柔软最干净的孩子,你真的忍心让他这么活下去吗?”


  那些画面通过止水的幻术直达脑内,鼬左手摸了摸自己现实中空着的眼眶,似乎流泪都没办法呢。

  他轻声回道:“谢谢你的关心,带土。”


  带土觉得自己真是多事,心头憋闷,本想不理他,但最后还是忍不住把话说出来:“你和止水,包括强硬给老头子眼睛的泉奈,宇智波中你们这一派,单方面的坚定的连我这种人都觉得过分冷血。

  哦,我也该算在其中。单方面把琳托付给卡卡西,是我这辈子做过最垃圾的一件事,比开启四战还垃圾。我在琳死的的那天起,就注定一生没办法原谅自己。

  鼬,对这样一个孩子,曾经你做的太过残忍了。你和木叶,使他分不清对与错,善与恶,甚至无法辨别爱与恨。他挣扎在这些尴尬矛盾的感情之中,找不到出路,最后只能把自己与世界隔离。

  复活后我觉得我们都变了,可是改变了的你,这种难言的坚定,依旧让我感到害怕。”


  鼬觉得自己手心有些湿漉,如果无法流泪,那这带着腥甜气味的液体一定是红色的吧?

        佐助,他的弟弟,正在外面受千夫所指,而自己却躲在一个安全的空间里,就这么看着。


  带土看着鼬,忽然觉得自己过分了,每个人都能感受到鼬的痛苦,那么深厚那么沉重,心在哀鸣,痛的宛如剜骨。


  鼬手指滑过脸颊无力的垂下,半面脸同外面的佐助一般,被鲜血染红。

        他回忆着什么,慢慢的说:“其实当年我看着中了月读,却撑着开写轮眼也要追逐我的佐助,动摇过,脆弱过,想过要不要带着佐助离开木叶。我想过,说清一切他能理解我,甚至认同我。也想过,你会对我带他走表示支持,并培养他。”


  带土:“我会的。那你为什么没有这么选择?”


  鼬:“我带出的佐助,不是佐助。

  他会因为身边只有我而没有共同成长的同伴,失去太多他原本的面貌。木叶是这个乱世中象牙塔一般的存在,我至今依旧为我是木叶忍者而感到高兴。他会在那里找到自己,找到羁绊,学会什么是爱。

  如今我不能出现也是这个道理,我是他重要的人,却不是他共鸣的人。我可以在他身上染上色彩,但我们的色调不同。我可以成为他与这个世界的联系,但我本身就是个活死人,与世界没什么联系。

  他会因为对兄长的感情而被我影响,我却不能让他成为宇智波鼬的复制品。我曾经的错,就是傲慢的为他安排太多。

  拯救他的应该是鸣人,不是我。”


  带土和鼬这段算不上争吵的对话,听在泉奈和止水耳朵里也十分不是滋味。他们生命中都有一个美好的人,可是最后都辜负了。


  鼬擦了擦眼下血迹,平静下来,“求死并没有多了不起,敢求生的人,才是真正的温柔。你说我冷血丝毫没错,如果给宇智波分派系,我也更喜欢佐助那派呢。”


  带土叹了口气,不再纠结什么,“你的弟弟,你这么决定我也不说什么了。我知道做这个选择你是最痛苦的,抱歉。”

  这么个小空间里装了四个相似的宇智波硬派,大家都彼此彼此,再说多了一会就变成自我检讨。


  鼬:“无论现在还是曾经,你确实对佐助很好,谢谢。”


        ——————————


  带土把神威移到之前标记过的树林中,解开万花筒。气氛有些沉重,四个人没再多说什么,依照之前的赶路方式在林间穿梭,终于在天黑之前赶到了据点。


  带土停下的位置依旧是一片树林,根本没有据点的影子,他分别走了八个隐蔽的位置,每个地点所用的结印顺序都不同,最后又开万花筒使用了幻术,据点的入口才出现。


  “都记下了么?”带土没回身,但止水知道他问的是自己。


  “记住了。”


  “因为这里是存放着写轮眼的,所以算是我最隐蔽安全的据点了,我们在这里不用担心被任何没有万花筒的人找到。进去后关门也需要差不多繁琐的步骤,作为暂时唯一有双眼的人,进出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止水道:“你在不是么?带土桑。”


  “哦,我嫌它实在太麻烦,平时都是用神威进出的。”


  在长长的甬道中直行,带土思考着泉奈能够使用的眼睛,可是库存中似乎没有斑的直系血亲。


  写轮眼排异性很强,就像木遁细胞排异性很强一样。


  不然,战场上死的宇智波,眼睛若被人挖走就能安上的话,写轮眼早就遍地了。与木遁细胞被移植后会爆体一样,大部分人也无法承受写轮眼霸道的血继与阴之力侵蚀。


  如果带土当年不是无人教导写轮眼常识的孤儿,如果不是在场三人都是懵懂的的孩子,没有大人会同意给卡卡西移植带土的写轮眼。


  只是刚巧,带土身体有着独一无二的、斑都远无法相比的兼容性。


  一切可能都是命中注定。


  同样移植了柱间细胞与写轮眼的团藏,这两者的能力比起带土,他用不出十之一二,甚至还是身体的负担,连原本的一些忍术都无法使出。


  卡卡西使用带土的眼睛很轻松,使用别人的…别说开万花筒了,大概连命都保不住。


  斑花了十几年才能够使用木遁,带土只用了一年半就能催生树枝玩。没有对比,就感受不到自己的特殊。


  带土的体质,就算对于能力卓绝见多识广的斑来说,也就只见过这一个。


  就像止水把别天神托付给鼬,鼬也不敢真正换上止水的眼睛一样。


  没有融合柱间细胞前的斑,让他随意换个别的写轮眼,想都不会想,排异反应足够喝一壶。就算宇智波内部,也只能移植直系血亲的眼睛。


  带土在心里想,给泉奈换一个同为万花筒的,兼容性还能高些。他一边走着一边说:“我这里除了富岳族长的眼睛,唯二的万花筒就是宇智波镜的了。止水,把那双眼睛给泉奈,你介意么?”


  止水诧异道:“爷爷死去很久很久了,我都没见过他,写轮眼竟然在你这儿?”


  带土说:“斑留下的,理论上是该在族中被销毁,万花筒毕竟奇货可居,不知道他用什么手段弄来的。”


  “我自然不介意,只是镜爷爷虽然算本家,但和泉奈桑的血缘差足了三个辈份,排异反应没问题么?”


评论(77)

热度(202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