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6)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

前文连接:1   2   3   4   5


鸣佐对话从原著选摘+缩略


————————————————


        鸣人和佐助似乎开始对话。为了不打扰他们结界设立的很大,这导致隔的太远了,就算是耳聪目明的影级忍者,也没办法听得清。


  扉间作为感知系宗师,这个问题倒是好解决, 他单手结印,感知范围扩大了数倍。


  柱间表示这个也难不倒我,他进入了仙人模式。


  水门虽然能掌握完美仙人模式,但他并不擅长这个,为了听清儿子和他的小朋友在说什么,这时也不嫌辛苦,直接通灵出蛤蟆爷爷奶奶给自己保持长时间稳定。


  猿飞日斩表示自己并没有这些开挂的能力……好在有个宁次能开白眼,读唇语后勉强给小樱和三代爷爷传声一下。


  卡卡西依旧坐在石头上,没什么能耐的自己只能看看无声电影了,多年锻炼眼睛不至于隔得太远看不清。正这么想着,水门又恢复了原来搭着他肩膀的坐姿,一道如同春季暖阳般的仙人查克拉传了过来,五感被放大了数倍。

  他有些无措道:“老师,你的仙术不是一直用起来很辛……”


  水门竖着一根手指在嘴边,示意卡卡西噤声。水门晃了晃手指,俏皮道:“就一小会,听完小佐助的想法,我就解开。”


  卡卡西觉得自己心里幸福和哀伤交杂,这个金发的男人明明比自己还小,总是透着孩子气的俏皮,却是比谁都妥帖。

  他忽然有一种严重的不真实感,这种失而复得的梦,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了吗?


  ——————————————


  另一边,神威和飞雷神有相似的地方,就是标记。带土很久以前就在斑的石像上定过标记,他把三人带入神威空间中,直接穿透结界到达佐助身旁。


  不在一个空间也不怕互相影响,这种特等席的位置,没有谁能比他们四个看的更清了。


  带土直伸右手向眼前,从左到右一抹,一道透出现世景象的宽线就出现了。他就像擦着一块不存在的窗,这么一条一条向下抹,不一会就有了一个小屏幕。距离佐助太近了,他调整了一下神威的位置,屏幕视角在瀑布中间悬空,正好看着鸣人与佐助两人。


  看完带土全程动作止水忍不住拍手称赞,这种匪夷所思的空间能力,有什么情报是得不到的?


  带土做完了工作说:“行了,轮到你了止水。记得把我也拉到你的幻术里。”


  “好的。不过你能看见,进我的幻术里做什么?”止水边说边打开了万花筒。他双手快速结了几个印,构建这个幻术也不是简单的事,一方面鼬和泉奈没有双眼,不能用最简单的对视施放幻术,一方面又要把自身看到场景同步到幻术中,需要庞大的虚实转换。


  “为了和你们聊天啊!这么一场大战,身边既然有人能交流,我何必憋着。”


  止水无奈的和带土对视了一眼,把他拉入现实的幻境中。


  幻术里的鼬和泉奈是有双眼的,止水把神威空间同步的特别逼真,身为主人的带土一时间都找不到破绽,露出赞叹的表情,我大宇智波就是厉害,人才辈出。


  “我大宇智波就是厉害,人才辈出。”泉奈带着骄傲的神色道。


  带土心想我怎么默念出声了、宇智波好烦的、才不会真的夸那几个从小就是天才的家伙呢……诶我并没说话呀。


  ——————————————


  【鸣人:“火影的宝座我可不会让给你,你根本就不知道火影意味着什么。”


  佐助:“我要进行革命,我口中的火影和你完全不同。”】


  远方听到两人对话的水门歪了歪头,问弟子:“卡卡西,从小佐助的招式看起来是你嫡传了,跟他关系很好吧。所以……你听明白他要革命什么么?”


  卡卡西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佐助的发言有点尴尬,他咳了咳道:“佐助的表达能力向来慢热,没事鸣人能懂,过一会我们也能懂。”


  【鸣人:“让我告诉你你哥哥说过的话吧……”


  佐助:“我并非是从鼬的言语中,而是从他的一生中悟出了一切……”】


  带土在幻术中盘膝坐在地上悠闲的准备看场大戏,闻言忍不住用异样的眼神看向身边的鼬。


  被鸣人和弟弟当作榜样谈论着,又收获三道同族饱含深意的目光,鼬也罕见的有点尴尬。


        ——————————


  “开战前我先、把话说清、我口中的火影、究竟是、怎样的。”把战场对话转述给三代爷爷和小樱的宁次,觉得自己压力有点大,每个口型他都能看懂,就是不明白鸣人和佐助在说什么,他觉得语言表达不清一定是自己读唇语的能力下降了,在这场战争结束之后要重新进行训练。


  对于宁次来说,他对佐助是有着亲切感的,虽然第七班名存实亡很久了,但凯班和卡卡西班当年因为老师的关系走得很近,十二三岁那一年经常互动合作。顶着天才之名,他俩做任务很有默契,偶尔闲谈也有话聊。

  都是有着血继家族黑暗记忆的人,他能体会到佐助的阴霾与痛苦,在心里暗自给鸣人打气,一定要把他带回来啊。


  【佐助:“为了保护火之国和木叶村,鼬不惜牺牲一族乃至自己的性命,以叛徒的身份一肩扛下所有憎恨,也要在暗中保护木叶村,他才是真正的火影。

  大哥唯一的错误是留下了我……

  现在的和平,不过是有了共同的敌人,晓,斑,辉夜。如今,忍界的共敌已经不存在,各村不知何时又会开始对立,重蹈覆辙。

  而我,没有家人族人,拥有轮回眼永生也不是问题,我能做到独自承担所有憎恨。

  就先从你开刀吧,作为我祭奠亡兄的最后一道鲜血。”】


  佐助的这段话,最震惊的莫过于宁次和小樱了。他们并不知道宇智波的真相,生活的木叶的暖阳中,就算知道村子有小阴影,也没想过会如此的黑暗。

  佐助的叛变,承担的是这如此可怕的现实么?内心翻天覆地,宁次依旧目不转睛的翻译着,小樱震惊的望向三代火影,想寻求一个答案,“三代爷爷,佐助说的……我怎么好像听不懂?是真的?”


  维系结界的猿飞日斩说不出的沉重,他缓慢颔首,“历任火影皆复活,宇智波事件的细节,木叶会给忍界一个交代。”


  三代目心中苦笑,斑这一手复活,算是宇智波对火影最大的报复么?

  复生不是幸运而是沉重,生人的摊子不好接……

  无论是纲手,鸣人,还是卡卡西,都与宇智波灭门案毫无关联,可以干干净净的处于后人身份去平反。而现今自己与两位老师都复活了,旧案处理起来牵连将非常广,究责非常复杂,整个木叶乃至忍界的局势,都要变一变了。


  猿飞日斩忍不住抬头看了看天空,忽然有些羡慕已经死去的团藏。



评论(26)

热度(20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