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5)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按出场打tag

前文连接:1   2   3   4

包完饺子终于赶出猴年最后一更,祝大家新春快乐!

——————————————————————



  水门把卡卡西放在一块石头上坐着休息,自己结印开启了第一根四阳方阵的结界柱。对于结界宗师波风水门来说,这种B级的四阳结界术释放好后不用一直站位结印,一段时间去补充查克拉就好。


 “卡卡西,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不用强撑着表情啦。”他回头看向自己的学生,面容温柔道:“我知道的,带土在你心中有多重要。”


  “恩。”卡卡西轻轻的应了一声,微微偏头,习惯性的用手拉下右侧的护额挡住眼睛。


  水门看着卡卡西的动作,心下一酸,自己这个年纪最小的学生总是这么内敛。把什么情绪都独自吞下,就算内心在崩溃,在别人眼中也是冷静平淡的。


  他心里明白以卡卡西的性格,就算是对自己,也不会坦白的透露什么悲伤。不等别人反应过来就把卡卡西独自带走,只是为了让他不用再在学生面前硬撑着镇定人心。


  明明是比谁都深情的人,明明刚经历窒息般无法逾越的坎。


  水门揉了揉金发,面上轻松的笑道:“我走的时候你还是个半大的少年,现在已经比我大比我高了。哈哈哈,我其实是有一点害羞的。被一个比自己小的老师念叨,你也一定很尴尬吧,毕竟我已经缺席了十几年的时光。”


  “没有的。”卡卡西弯弯眼睛,“有老师在身边,就算已经是我更年长,却好像自己是个孩子,可以稍微……不用那么逞强。谢谢您,给我一个可以松懈的环境。”


  “对我就不要用敬语啦,感觉好生疏。”水门随意的坐到卡卡西旁边,想到了什么忍不住笑出了声,特别哥俩好的一手揽过卡卡西的肩膀,“你和以前那个骄傲冷淡的小天才真不一样。”


  卡卡西仅露的那只眼睛没精打采的耷拉着,无奈道,“老师不要打趣我了,都已经是三十岁的大叔,当然不会像小时候那样稚气。”

      他顿了顿说:“老师不担心鸣人吗?”


  “鸣人吗……不会呀。从我把九尾封印在他体内开始,不,应该是从我给他取名鸣人开始,我就选择了一辈子相信他。这样的话其实有点不负责任呢,还好鸣人不怪我。”水门笑嘻嘻的,向卡卡西回问道,“他俩都是你的学生,那你是不是在双倍的担心?”


  卡卡西苦笑:“我没有老师的信念,担心呀,担心的不行。这场决战没有我干涉的余地,但是他们哪个出了意外,对我都是绝大的打击,真的不想再尝到失去同伴的滋味了。”

  “曾经,就在前些日子,我带着鸣人,带土带着佐助,我们两方对阵。鸣人对佐助说,我会背负着这份仇恨陪你一起死去。如果这场战争的结局真是他们两个共死,我也没什么遗憾吧——比带土总留我一个人,要好多了。”


  水门紧了紧手臂:“如果真是这样,咱们俩就都变成孤家寡人了,也能彼此做个伴。”


  卡卡西被老师这段不知是安慰还是心大的话逗笑了,银发一晃一晃的。心情释然不少,金发的人都是小太阳啊,虽然发热的方式天差地别,但都能驱散人内心的阴霾。


  两人说话的空隙,鸣人和佐助已经赶到了,一个站在千手柱间雕像上,一个站在宇智波斑雕像上。剩下的三道结界光柱也竖了起来,四阳方阵成。


  相同的地方,又是一场世纪对决,在两个十七岁少年手上,会结束这场历时千年的宿命。


  ————————————


  宇智波的四人出于谨慎,依旧是带土先用神威查探情报。回转后的带土一脸挣扎,说不出是轻松还是纠结。


  他皱着眉道:“多亏让我先去探探,这要是再往前咱们铁定会被发现。斑这回作大了,历任火影都被他复活,一时间我都有点不知所措。

  接下去的路我不能决定了,这个条件下,我不知道我们的意志是否还能统一。”


  历任火影都被复活这个信息无比重大,接下去的路确实是个难题,至少对于鼬和止水是。


  泉奈率先表态:“我完全不明白这些年都发生过什么,不明白什么木叶什么火影。在我的年代里,最信任最亲近的,就是族人。”


  这句话把虽然没明说,但把意思表达的很明白,无论结局如何与宇智波共进退,直接放弃了自己的选票。


  听了这个,鼬抿了抿唇:“我是亲火派,但我更是罪大恶极的叛忍。带土,我还是想先听听你的安排。”


  止水微微睁大双眼望着鼬,【罪大恶极的叛忍】几个字在内心中徘徊,他忽然觉得自己有些怕了,害怕这次复生,害怕知道自己死后的事。


  带土挑了挑眉,身上散发出一丝难言的气场,他勾起嘴角说:“既然有幸得到信任,那我就安排了。其实现在来讲,我也是亲火派,回木叶受审什么的,我能接受,也有这个觉悟。

  所以选项一,如果你们想回木叶,那我们就这么走过去,被木叶或忍联看管羁押。当然,泉奈和止水应该是不用的,只是宇智波作第四次忍界大战的挑起姓氏,你们可能会受些歧视。

  选项二,我先带你们去换上眼睛,再回木叶。”


  带土顿了顿,观察三人的表情后继续道:“选项三,依旧保持死人身份,避开各国忍者,到了据点从长计议。

  选项四,先把鸣人和佐助这场决战看完,再回我的据点。”


  说完这段话,带土停了下来,姓宇智波的都是最有自己思想的人,同时也愿意尊重别人思想。


  “你的态度我也明白了。”止水说道。带土同样放弃了选票,随自己和鼬的意愿。


  鼬思考了一会,好似想通了什么,如释重负的说,“总有一天,我们会回木叶接受审判。但我认为,不应该是现在。对于木叶乃至忍联来说,四战后百废待兴,复活的历任火影会使整个世界的格局、政治、军事等都产生变化,这个时期,宇智波不该出现。不,应该说,我和带土不该出现。止水,你是可以回去的,泉奈也可以去看看木叶,那是一个虽有不足但很美好的地方。”


  止水笑道:“回去一个我,你们就不安全了。生前的担子太重,如果可以隐藏身份与小鼬一起生活,对我来说美的像梦。”


  带土总结道:“好了,达成了第一个共识,保持死人身份。那么我们现在是去找眼睛,还是留下?”


  泉奈道:“仙人模式,千手扉间,这两个感知能力真的很变态,理论上我们不能再前进了。”


  鼬复生后第一次柔软的笑了笑,说:“作为哥哥的私心,我是想留下的。带土,你有办法既不被发现,又能给我和泉奈‘看到’的方法么?”


  带土抖开一身宇智波劲儿,微抬下巴道:“第一幻术系宗师和第一空间系宗师都在这里,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评论(45)

热度(225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