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4)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按出场打tag

前文连接:1   2   3 


——————————————————————


  鼬:“行了,你当年有安排属下看守么?现在准备怎么安排?”


 “我找到了那个属下,也就是秽土转生我们的人,我直接用神威带你们过去。”带土一手拉起泉奈一手拉起鼬,又对止水说:“把手放我肩上。”


  万花筒再次启用,因为带了三个人,比之前慢了不少。从神威空间中一闪而过,鼬和泉奈因为看不到,只能感受自己的身体悬空了一会儿。但是对能看到的止水而言,带土的能力已经被他分析了个大概。


  落地后泉奈问道:“你的万花筒能力这么好用,怎么最初不直接带我们上来?”


  “额……只是习惯性防着鼬,仔细想想也没必要啦。”


  带土再次收获三个复杂的表情,他耸了耸肩有点无奈。


  秽土转生并不是一个很简单的术,至少对于年纪很老又仅上忍程度的忍者来说,通灵出四个人他的生命已经到了尽头。


  忍者偎在地上,背靠着墙才能让自己直起上身,看着眼前活生生的人,颤抖的说:“斑大人果然了不起,已经可以将人彻底复活了吗?”


  带土眼睛恢复成三勾玉,无所谓的俯视着地上的忍者,完全没有之前与几人说笑时的柔和。他冷着嗓子:“跟了我这么多年,没想到你竟然是斑的暗桩。把他给你的命令告诉我。”


  “呵呵呵……咳咳……”年迈的忍者穿着类似晓袍的衣服,只是上面没有红云。他哑着嗓子笑道,“带土大人没有直接用写轮眼,已经是给我这个曾经的手下一个体面了。我知道的很少,斑大人给我下过封印,如果他没有解开这道封印,我什么都不记得,一辈子是您忠心的下属。如果解开了封印,那我要做的事只有一件,秽土转生您,与其他三位靠近本时代最杰出的万花筒拥有者,如果您没死无法通灵出来,就再通灵一位,凑满四位。刚刚我被同时解开了无限月读与斑大人的封印,便执行了这个命令。”


  “刚解开无限月读?”带土诧异,“那我岂不是才死了几小时。”


  年迈忍者没回答,他对泉奈说道:“泉奈大人,召唤您出来是我擅自修改了人选,自作主张的认为真正能帮上斑大人的,只有您。“


  泉奈复杂的笑笑:“我和尼桑大概都不知道怎么面对彼此吧,但能再见他一面,还是谢谢你。”  


  地上的人听完这句话,咽下最后一口气。


  “天啊。”带土左手背放在额头上,挣扎的叹息,“刚跟卡卡西告别就被复活了,诈死第二次可怎么见他……斑那家伙凑齐四个万花筒是要召唤神龙吗?无限月读要是成功了还能理解他太寂寞,要我们帮他值值班。”


  止水本想问带土接下去的方向,看他不着调的模样,汗颜的转向鼬问道:“小鼬,你了解的更多些,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做?”


  鼬毫不费心的回答:“让带土的安排。”


  止水:“……”


  带土学着止水的语气笑道:“小鼬,没想到你这么信任我,没白费我们八年的同志情谊。”


  鼬道:“如果你能和谐的与卡卡西桑告别,就说明现在与木叶立场是相同的。在利益目标共同的情况下,你确实很会照顾人。”


  虽然好像被夸奖了,但是怎么高兴不起来。带土道:“你们等我一下。”


  他目测了一下几人的身高,用神威再次离开,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几套衣服。


  “我带你们去我储存写轮眼的据点,那里地点隐秘设施装备周全。其中有富岳的眼睛,可以给鼬你换上,至于泉奈,只能挨个试试排异反应了。”


  带土把手中的衣服递给三人:“晓袍现在太出名太显眼了,虽然我很喜欢我设计的红云啦,但还是只能换掉。鼬和止水,你俩的是我的族服,我很少穿别嫌弃,都是九成新,泉奈矮一些我拿的斑的旧衣。”


  这是尼桑的衣服,泉奈握在手里,心绪一时复杂。他迅速的换上,就算没了眼睛,双手也能熟练的在腰后打出漂亮的绳结。


  鼬本想说我里面有上衣,想了想还是换上了,带土的衣服与他来说有一点长,但是不影响。只有双眼健全的止水,对打绳结十分苦手。鼬听着声音走到他身后,拿过止水手中的腰绳,帮他系好。


  “哈、哈哈,谢谢小鼬。”止水干干的笑了两声,“我没穿过带下摆的族服,总觉得打结好麻烦。”


  “这不是每个宇智波的基础技能吗?”泉奈随口接话。


  止水:“我爷爷师从二代目,所以家里火影派的习惯沾了更多……”


  “噫——”泉奈发出的语调十分嫌弃,离止水远了点,与带土说话去了:“你们这辈听起来这么作,穿族服出去真的不会更显眼吗?”


  带土:“……”

  他讪讪道:“不然,我们把晓袍翻过来当斗篷?”


  鼬说:“……别放飞了小叔叔,我信任你宇智波的眼睛,没人的地方我们快些前进,有人的地方提醒我们用变身术。”


  听到鼬的称呼和语气,泉奈侧过身把拳头放在嘴边,干咳了两声掩盖笑意。


  其实要是正常笑笑还没有那么惹人注意,偏偏泉奈这种方式,连瞎着的鼬都能感受到他的偷笑。


  带土有点尴尬,他转过身冷冷的“哼”了一声,发出声音之后才发现这个语气词跟那个死老头特别像,闹心的打了个寒颤。他大步走在前面,背对着三人幼稚的鼓了鼓脸。心里想,跟宇智波冷派在一起活跃气氛就是辛苦,鼬你用得着嫌弃到喊我小叔叔吗。


  几人在暗自互相嫌弃中离开了基地,结果上路才发现之前的考虑都是多余——遍地的巨木与裹起的人茧。


  无限月读并没有真正解开,之前斑的暗桩忍者是他定点解术的?


  带土沉静道:“改变计划,我带你们去四战中心。”


  宇智波的默契不用多说,带土和止水打开三勾玉,用写轮眼最远距离观察警惕着四周,飞速前进着。鼬和泉奈都是影级忍者,虽然失去了眼睛很不方便,但一人跟一位,每一步都能踏在身前人的脚印上,毫不影响速度。


  忽然,止水道:“停下,前方有人。”


  四人就近借树木隐去身形,带土皱眉,“为什么会有一部分人没被无限月读?”


  鼬说:“这种情况,可以推测他们与我们相同,是被复活的人。”


  带土笑道:“哈,任斑之前拽天拽地,最后还不是与我和长门做出同样的选择。泉奈,之前我就想说,你可能见不到你哥哥了,被剥离十尾还使用轮回天生,活不下来。”


  泉奈握了握拳,随后温和笑笑,“没关系,对我们那时代的人来说生死不是个事,继续赶路吧。”


  对于四个顶尖的宇智波来说,避开零散复活的人不要更简单。偶尔几句交流,带土在发现第一道结界光柱时再次改变了的路线,终焉之谷,又是那里。


  带土腹诽着,斑能使用轮回天生,就说明辉夜姬和斑都被搞定,现在这事一定是佐助搞出来的。


  他随口就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佐助这搞事情的能力很有宇智波风范,不错不错。就是他小子脑回路和表达能力都很清奇,虽然大部分时间一眼望到底,但是这次我也弄不明白他想做什么。”


  鼬道:“果然是佐助吗。”


  带土道:“结界升起的位置是终焉之谷,距离四战战场也不太近,不是佐助和鸣人,谁还有情怀有能力选这个地方。”


  泉奈问:“终焉之谷?”


  带土:“……”


  这处火之国的名胜景点又是在泉奈死后很多年才出现的,出于家族爱,带土一点都不想在不稳定的时候给他解释。


  那里其实挺好的,【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为了各自的梦想打响的世纪之战】,很好听很壮观。可是泉奈本身太贴近当事人啊,细讲就变成【那是纪念你哥被木叶初代目贯胸的地方】,再细讲就是【由黑绝操演的千年恩仇】,这波冲击实在不适合现在这种环境承受。


  带土把这个棘手的球冲着鼬踢了过去:“说来话长。鼬,你总结能力好,给泉奈讲讲吧。”


  鼬表示我才不接,轻巧一避:“我知道的信息并不全面,不方便总结。”


  作为好人的止水费力的想了想措辞,最后干巴巴的接道:“就是一个山谷,有两个木叶创始人雕像。”


评论(64)

热度(243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