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2)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按出场打tag

前文连接:1

——————————————————————

  

  这个战场战死的人并不少,复活后没有被无限月读,他们望着惊人的巨树都有些惊恐,一时间场面很无序。


  “切,斑真是多事,死人还不好好死着,要给我添多少麻烦。“佐助不耐烦的嘀喃,战场复活的人们对他来讲根本不入眼,但复活的历代火影确实是大麻烦。


  佐助的声音不大,只有附近的卡卡西注意到了,他把眼神缓慢放在这个最让自己操心的学生身上,有些不详的预感。


  鸣人跑向另一边,扑到水门怀里,大嗓门的说:“老爸,老爸你这是不会离开了吗?”


  两个金灿灿的人的拥抱在一起笑着十分耀眼,水门答道:“好像是呢,以后可以和鸣人一起生活啦,请多多指教哦。”


  “哈哈哈哈哈哈我好开心,都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了。”两个人对着傻笑了半天,鸣人擦了擦眼角的泪花,才发现有这么多人看着,挠了挠后脑勺有点不好意思。


  “鸣人!”远处传来了一个气喘吁吁的声音,是复活后立刻赶来的宁次。


  “宁次,你也复活了,真是太好了……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才好,真的好开心。”鸣人朝远处的扶着膝盖笑着看着他的宁次舞动着手臂,还夸张的蹦了两下。


  水门眉眼弯弯,扶着鸣人肩膀转到佐助方向:“以后我们有的是时间叙旧,现在,去你最重要的朋友那边,把正事做完吧。”


  “对哦,解开无限月读才是正事。”鸣人又欢快的跑向第七班的位置,“佐助佐助,无限月读我们还没有解开,一起结子印吧!结束这场战争。”


       佐助冷冰冰的说:“看到你这副样子,我都有些不忍心说接下来的话——这场战争还没有结束,鸣人。”


  鸣人缓下脚步,“佐助你在说什……”


  佐助将心头的情感压下,双脚分立,双手合十,接着大喝一声:“地爆天星!”


  还未等周围的忍者们反应过来,天已经暗了下去,大块小块的岩石被巨量查克拉吸起,缓缓在天空中结合成巨大的圆石,如同陨星一般。


  “斑和带土做的事情,对和平的认知,以及最后的选择,我都不认同。”


  佐助意味深长的环视了四位火影一圈。


  “我会处决现任五影,并且把斑带回这个世界的麻烦同样解决掉......而在此之前,鸣人,我与这世界最后的羁绊,我会斩杀你。”


  看着鸣人沉下的表情,佐助继续说:“我与你之间的最后一战,你应该知道在哪里。”


  鸣人缓了一缓,严肃郑重的回答:“我知道。”


  佐助得到了回答,又看了卡卡西与小樱一眼,带着九只尾兽转身离去。他说不清自己内心纷杂的情绪是什么,苦涩和绝望在很久之前就已经把他淹没。他甚至不在意能不能胜过鸣人,能不能做掉历任火影,这场战役,对于每个宇智波来说都是殉道,不成功,便成仁。


  小樱忍不住留下泪水,她想要追过去,却被初代目伸手轻轻拦下。千手柱间面容和善,轻声说:“小姑娘,这是他们两人宿命中的一战,你不该拦,也注定拦不住。”


  小樱愣住了,她和这两个从小一起长大、最亲密要好的同伴,终究还是隔着很远很远的距离。什么宿命,什么牺牲一切拼尽性命的理念,她永远游离于故事之外,甚至不太明白。


       柱间转身向其他火影说:“随他们去吧,我相信鸣人会是个比我更合格的挚友,他们会迎来历代因陀罗与阿修罗,第一个不同的结局。”


  扉间道:“随他们闹可以,但是老夫想看,大哥不想?”


  “哈哈哈哈,当然……想啊!这两个孩子多半要去我和斑的终焉之谷,结束这场历时千年的宿命。不去见证,那会是我复活后一生的遗憾!不过我们慢一点,离得远一点,这场战斗,不该对他们有任何影响。”柱间问向水门,“作为半个当事人,四代目,你的意见呢?”


  水门微笑答道:“与您同样。”


  柱间说:“那我们作为木叶的历代火影,就守护这两个孩子不被复活又闻讯而来的人打扰吧。不知道他们会打多久,我们四人刚复生查克拉全满,以终焉之谷为中心,外扩两公里,四方位支起初级的四阳结界,维系个几天应该不成问题。”


  听完柱间的安排,扉间点了点头,他向人群方向走了几步,对复活的人们喊道:“大家不要激动!历代火影皆在此处,在这里向大家担保,这个大型幻术稍后就会由鸣人和佐助解开,现在有一个木叶的小问题需要解决,请大家心平气和的稍作等待!”


  得到了很妥帖的保证,他村忍者们也不好再提,场面平静下来。


  水门走到被万花筒后遗症影响的学生身旁,把卡卡西一只胳膊搭在自己肩上,“我去终焉之谷正北方向,与我一路吧,去见证你的两个学生宿命的一战。”


  “嗯。”卡卡西打起精神调整好脸上表情,双眼弯弯的对水门说,“有老师带我一程,我就轻松了。”


  金色闪光的速度极快,卡卡西话音刚落就已经没了两人的身影,春野樱原本也想和卡卡西老师同路,结果没等开口就不见人了。


  从初代目的话中小樱知道四位火影将大距离分散在四个方位,虽然一二代看起来很和善,也是木叶人从小崇拜的对象,但小樱对他们还是有很大距离感,与哪一位单独相处都难免心理压力,急忙开口,“三代爷爷,我和宁次君与您同路吧。”


  猿飞日斩道:“水门看着像个随和的慢性子,跑的也太快了,以他的飞雷神怕是比鸣人佐助两个小家伙还要先到终焉之谷。两位老师,我年纪大了速度差些,就先走一步,去正南方向了。”三代说完,便示意小樱宁次与他一起上路。


  扉间把手搭在了大哥肩膀上,没理会柱间说的要自己走,转眼身边的景色就换了几回。


  二人到了终焉之谷正西方,水门那边的结界光柱果然已经升起。这处此时只有他们两人,想到日斩和水门特意让出的空间,扉间犹豫再三,还是说道:“大哥,斑他这么做,我是能理解的,你和斑……”


  “扉间。”柱间打断了他,“我们都是已死的人,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我比斑又赚了几年。他给了我们改正过去弊端的机会,我当然理解,也会好好把握。”


  “大哥!这不是我想听的。”扉间皱着眉严肃道,“如果我不知你前世是如何死亡,我会信你,可是我经历过。你知道我现在有多想指着你骂一顿吗?再对我说这种官方的话,我就要发脾气了。”


  “面瘫着脸一本正经的说你要发脾气,扉间你真是和原来一样可爱哈哈哈。”柱间笑了几声,声音却越来越淡,目光渐渐垂望地面,不再掩饰自己的低落。

  “我和他的一生,情分到了缘分够了,却终究差一步。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同鸣人说的一样,不求同生,但求共死。

  又一次独自活下来,可是我依旧走不出去。我知道了斑曾经是诈死,没有开心,反而更难过。我把利刃从背后刺入他胸膛,我手刃了挚友,这个事实不会因为他没死而改变。”


  柱间神色怀念带着落寞:“那种痛苦我尝了十年,就懦弱把担子扔给你一心求死,他却独自一人,没有身份没有亲人的品味了三十年。为了梦想,我们都牺牲了太多,如今却是这般,我走的路本末倒置,他走的路千年骗局。

  我不会再寻死,但是这场战斗结束后,会留在终焉之谷,再思念他二十年。”


  扉间转身离去,“虽然没有更放心,但很高兴你跟我说实话。仙人之体忍界之神不会再‘壮年病逝’,这个答案对我来说,已经够了。”


  “扉间。”千手柱间把弟弟叫住,顿了顿,问道:“我的死确实有心理因素在其中,那你的呢?也许确实有身为时空忍术大师、创造飞雷神的你也逃不过的战场,但是为了学生孤身诱敌而死,这真不像千手二当家的作风。”


  扉间的背影挺直,坚定强大却孤寂,他继续向前走去,淡淡道:“你死了之后,就没有千手二当家,我是继承你意志的木叶二代目火影。”


评论(31)

热度(2599)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