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按出场打tag

——————————————————————

  斑躺在地上,看着天上遥远的月亮。因为一个谎言争了一辈子,真是可笑。


  耳边六道那个老头絮絮叨叨的说着什么,没完没了的,一口一个带土,你和带土什么时候这么熟,怎么当年不拉他一把?有能耐从净土召唤出历代五影的魂魄,有能耐把力量平分给鸣人佐助,怎么没能耐告知自己这个前任因陀罗转世者,石碑被篡改是个骗局?


  斑觉得自己一股火涌上心头,这种身处上位自说自话的傲慢老头,太招人厌烦。

        不甘心……真的不甘心。


  斑冷淡的问:“六道,如何解开无限月读?”


  正与鸣人他们说话的六道仙人被打断,他望向斑回答:“无限月读的解术是子引,只需要十尾力量和轮回眼力量同时结印,就可以解开。”


  斑用意志力撑起被剥离十尾残破的身体,走向九只尾兽的位置。


  众人的谈话因他的动作而停止了,大家和尾兽们都提起警惕,佐助想要动手却被六道拦住。柱间一脸担心,几个跃步过去:“斑……你想?”


  看着柱间好像包含了一辈子感情的眼神,斑的态度不由得软了下来:“这结局不是我想要的,无论原因如何,是我欠世界良多....之前嘲笑带土与长门想做的事,终究我也没有逃过。”他把头转向九只尾兽,问道:“被辉夜占据过的我已经没有什么力量了,你们能否助我一臂之力?”


  斑想做什么,在场的似乎都懂了,六道仙人觉得大量的带回已经往生的人不太对,但之前长门也做过,因陀罗的转世如果这么选择,似乎也是不错的结局。


  尾兽们看了看没什么表示的六道,又看了看没什么表示但是掩盖不住期待的鸣人,守鹤先开口:“看在鸣人与我爱罗的面子上,我同意。”它把查克拉涌向宇智波斑,其他尾兽也先后同守鹤一起,对宇智波最厌恶的九喇嘛,纠结半天,还是抵不住鸣人的期待,扭头哼了声,第一次自愿把红色的查克拉传递给了斑。


  斑双手相扣结子印,随后一笑:“我就不勉强了,这个功劳还是留给佐助鸣人。”他把手势改为巳印,阎罗王出现,吐出大量的魂魄,第一次见此阵仗的历代影们对轮回眼又刷新了评价,可惜都已经是死人,见识什么都没意义了。


  柱间看着施展逆天之术的斑,眼神温柔。这个人永远是强大的,锋利的,无论能力还是心。

      

       斑视线的视线从历代火影身上一一划过,最后落在柱间身上,他的神色忽然轻松起来,嘴角的弧度扩大好像十分开心,如果不是泛青惨白的面色,完全不像一个濒死之人。他骄傲肆意道:“由我命名的木叶,是我负它,如今,该送它一份大礼。”


  其他忍村的历代影望着千手柱间的眼神都复杂了,远洋四海的“木叶”,第一个忍村,竟然是宇智波斑命名的?当年火影初代目的人选争夺确实水深啊。


  在其他四个忍村的魂体影们正鄙夷或钦佩的时候,让他们不淡定的事情发生了。大概过了十多分钟,近时间内被带土和斑杀死的人几乎皆已复活,只见斑又掐紧双手,嘴角溢出血色,随着他的动作,历任火影秽土的身体泛出金光,面部的裂痕消失,四代火影甚至重新长出了双臂,就这么,完好无损的,重生了。


  天啊!这怎么淡定!这算什么混账大礼!灵魂们纷纷激动的从半蹲的姿势站了起来,甚至有几任影指着宇智波斑破口大骂。


  木叶有两个六道传人的新生代已经够让自己忍村头痛了,这是直接把忍神复活的节奏?我家的后辈可怎么玩!五国未来的平衡要靠四国联盟对抗木叶么?!


  斑笑了一声,血迹润了唇色,明明狼狈不堪,整个人却艳中带戾。


  叫骂的灵魂影们停下了声音,又想起那些年战场被宇智波斑支配的恐惧。


  六道仙人这时候也发觉斑这么玩有些过头了,“斑,不是这个时代的人,不应该留下了。”


  斑松开结印的双手,嘲讽的说道:“他们已经复活了,大筒木老头,如今的你,真的还能左右这个局面么?”


    “索性我就多说几句废话。”斑越看六道仙人越不爽,“无能的你,什么时候成功控制过局面了?我竟然深信所谓的‘六道仙人’遗训那么久,不说被黑绝篡改的部分,你留下的石碑,对因陀罗一脉又有几分善导?你的一时自大导致今天的局面,无论你怎样对佐助表示公正,你的大儿子终究因你的辜负而入魔,就连他的子子孙孙都为你所累。哈,什么‘仙人’,什么创始忍宗的第一宗师,不过是带着对母亲的惧怕,连自己儿子都教不好的无能老头罢了。”


  想起因陀罗,六道仙人一时语塞。没有看护好大儿子导致他年幼便被黑绝误导,是父亲的失察,没有给长子一个妥善指导与改善机会就立次,是父亲的失误。写轮眼万花筒轮回眼依次看的石碑,确实有对力量追逐的误导,言语也不够清晰,留不如不留。斑说因陀罗因他而入魔,因陀罗一脉因他所累,确实没错。


  六道仙人叹了口气,“你说得对,我终究只是一个在自己时代错了太多的老头子,不是这个时代的人,是我。”感受的到净土少了哪些灵魂的六道仙人深深的看了斑一眼,说道,“可是斑,你究竟想做什么?”


  “我只是,不想听你扯什么净土世界。”斑的眼神同样幽深,“我又不是没死过,死了就是死了,那个世界不会再有此生的痕迹。确实,是我一直紧抓不放,也是你不明白,什么叫真正的珍惜。”


  就算在场众人都是人精中的人精,但因为少知了太多东西,并不太能听懂六道仙人与斑之间的云里雾里,只见他们两人之间的气氛沉重,六道仙人忽然放下了一般,挥了挥手,送走了其他四忍村历代影的灵魂。


  他的身体也渐渐透明,“斑,无论对因陀罗还是留下石碑给他的后人,我承认,这一切都出自我主观的不信任,就如同我用佐助来弥补内心对因陀罗的愧疚。”


  “这一次,我选择信任你。”六道仙人的身影随着话语落下渐渐消失。


         看到六道彻底消失,斑也不再强撑,脱力的半跪在地上。


  柱间想过去扶他,伸出的手却慢慢落下,宇智波斑不需要这个。


  柱间柔情的目光少了之前的释然,满载着沉重与哀戚,“斑,我之前还想和你说,等到了那个世界,我们以战友的身份喝上一杯。你却又要独扔下我,是不愿再与我同路?”


  斑道:“我们都是生生死死的人,那个世界什么样还不知道么,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你还是喜欢说这些天真浪漫的话。”


  今生尚不可得,诓论来世?斑无奈的看着神情沉重的柱间,最后叹了口气,用玩笑的语气道:“毕竟我是不愿于人后的,这次的轮回眼也不留下给扉间玩了。”


  他凝视着柱间,结了自己最熟悉的寅印,火遁从脚而上,爬过长发,爬过指尖,整个人淹没的火色里。宇智波斑,在这不知名的火遁中,转瞬飘散如烟。


评论(45)

热度(6773)

  1. 共8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