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35)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

前文链接:卷一    34


下章基友相聚√


——————————————


  已经是夜里,刚出完任务的鸣人和牙在街头小店吃着宵夜,他放下碗筷看向窗外,不知不觉在指尖缠绕起九尾的查克拉,好像一根根细细的红线。


  鸣人把查克拉操控的飘逸轻巧,不知道的还会以为他是对查克拉操控最为细致的傀儡师。


  牙看着鸣人手上的动作,不可思议道:“鸣人,你对查克拉的控制真是开了窍,和九喇嘛相处很好啊,原来这是你的最弱项来着。”


  听到了这句话,九尾在鸣人腹中嗤之以鼻,什么开窍,不过是一遍遍回忆人生唯一黄暴的过去罢了。


  鸣人笑了笑,没有回话。从查克拉控制最差的吊车尾,到如今这种控制力妖孽,需要经历了多少变迁才成长出的呢?也许只需要一次刻骨铭心的失去就足够了。


  鸣人用怀念的语调,在精神世界对知情的九喇嘛说:“忽然想起原来看过的一句话,现在真正体味到了。人生不能在年少的时候遇到太惊艳的人,不然就会像卡卡西老师一样,哀伤到用一生去思念。”


  “哈,提什么卡卡西,说的是你自己罢了。”九尾不屑道,“如果给你机会不遇到那段惊艳,你愿意吗?”


  鸣人沉默了一会,淡淡道:“……再给我多少次机会,我都想遇到他。”


  “那是我一辈子最大的幸运。”


  九尾摇了摇头,名为宇智波的悬崖跳下去就一辈子别想上来,它阖上了眼睛,不再理会无药可救的鸣人。


  “鸣人。”水门使用瞬身术出现,一手搭在鸣人的肩上,表情沉重的说,“佐助出事了。”


  鸣人的瞳孔缩了一缩,他急忙问道:“老爸,佐助怎么了?”

  

  “刚刚我与初二代大人在一起,我送给佐助的紧急标记被撕毁了,初代大人说他送的结晶也被捏碎,这两样东西我们原本以为佐助一辈子不会用,没想到才过半年……他就遭遇需要紧急求助的棘手情境。”


  鸣人开启仙人模式,语气沉稳道:“老爸,你的飞雷神印记还在吗?直接带着我过去。”


  牙听到这番话也有点担忧焦急:“能让佐助棘手的事件非同小可,我能帮上什么忙吗?”


  水门道:“扉间桑带着初代大人已经在赶路,我的速度应该能赶上他们,鸣人跟我过去,麻烦牙去通报卡卡西一声,接下来的具体事宜还需要现任火影做好准备。”


  ——————————


  半小时前宇智波据点。


      带土给佐助安排了房间休息,地下密闭的房间给佐助一种熟悉感,他仰躺在床上,手指不受控制的摸向绑腿旁的忍具包。


  在那里面,放着一个飞雷神苦无和一个治疗结晶。


  理论上撕掉符纸捏碎结晶是不需要犹豫的事情,斑和带土活着这件事对木叶影响太大了,已经事关重大到应当使用这两个通讯符。


  佐助作为一个木叶忍者,于情于理都应该立刻把这个讯息传达,手指搭在忍具包外,他却犹豫了。


  两个最大的叛忍头子、四战发起者,与自己之前小打小闹逃个村杀个团藏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死刑是不至于,不算忍联成立后新添的忍者条例,在以往的规范中忍者只需要对自己村子负责,只要木叶想保,其他忍村只能闭嘴。


  但就算现今的木叶高层一手遮天,想对宇智波轻拿轻放,也要给自村忍者们一个过得去的交代。


  佐助觉得斑还好说,创始人之一的身份,地位太高名声太响,除了千手柱间外谁都没资格审判他。


  再者说,四战死去的人都被斑复活,除了教唆带土,他对木叶造成的伤害很有限,扳着手指数一数甚至还不如大蛇丸搞的那出中忍事件。斑被人诟病的地方虽然多,但真要列个一三五条,谁都说不出具体的所以然。

  就看初代在平反大会上为斑说的那些活,又有谁真敢对千手柱间说出拿“宇智波斑”怎样呢?


  但是带土不一样。


  晓的幕后首领,他十几年来对木叶的损害远超大蛇丸,亡于晓之手的木叶忍者太多了,哪怕不是带土亲手杀的,也要多多少少把责任算在他头上。


  佐助烦恼的揉了揉头发,结束了针锋相对下手狠毒的那个战场,这件把他们送进木叶监狱的事……


  心过不去。


  佐助想着要不就这样算了,当做没来过这里,明天就离开。他松了松枕头闭上眼睛,本想入睡,卡卡西在族地坟前低眉敛目的神情却浮上他的心头。


  佐助烦恼的坐起了身,不给自己犹豫时间的把手伸进忍具包,捏碎了结晶撕掉了符纸。他向屋外走去,不想那么多就这样吧,无论什么审判我与宇智波共进退就是。


  时间很晚了,客厅里依旧灯火通明,斑泉奈带土都在那里,没有人去睡。看到佐助的出现,泉奈还俏皮的对他眨单眼笑笑。


  佐助道:“你们……是知道我会通知木叶,早就准备好了?”


  带土咂咂嘴道:“不然呢?我现在可是双眼神威,要是不想被发现早就逃之夭夭了,大概你这辈子也不会见到我们。”


  佐助抿了抿嘴说:“他们大概马上就到,你们做好心里准备。”


  带土惊讶道:“你用的什么通讯方式,这么快?”


  佐助平摊手掌,里面放着两样失去效用的东西:“千手柱间的查克拉结晶,和波风水门的飞雷神定位。水门叔说,他一直很后悔没有在你和卡卡西的飞雷神苦无上设计紧急通讯和定位。”


  听到这番话,带土也绷不住面上大咧咧的假象,嘴角的弧度都干涩起来,“他们还真宝贝你,这阵容怕是我反悔也逃不掉了。”


  带土把双手交差在脑后,仰头看着天花板说:“说真的,对于回去木叶,我其实……会怕。在这点上,佐助,我确实不如你,我内心在挣扎,缺少勇气。”


  佐助坐在沙发上,听到带土的话神色不太自然:“并不像你看到的那样,对于那个地方,我也怕。在里面的时候,连空气都觉得稀薄。”


  看这两人的模样,斑嗤笑一声:“怂。”

  

  带土嘲讽:“说的好听,你就不怕?”


  佐助以为斑会毫不留情的嘲讽回来,没想到他犹豫了一下,才说道:“比你们强,反正我那时代的人都死光了。”


  带土&佐助:……


  听着这三个“四战boss”的对话,泉奈捂着肚子笑到了茶几下面。


评论(100)

热度(220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