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34)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

卷一归档


卷二回家开始啦~~


————————————


  转眼过去了半年时间,佐助去过一处疑似辉夜遗迹的地点,但并没有太大发现,重新制定路线时他去找大蛇丸拿了一份晓据点图。


  晓被遗弃的据点很多,设施机关暗室相互交错,对得起第一叛忍组织的名头。佐助在每个据点花费时间小心探进,其中有用的情报用忍鹰送回木叶。


  这番行程佐助是有的私心的,每次翻看地图就好像距离哥哥的人生又近一步。


  大蛇丸退出太早,列的地点不算多,佐助总结自己得到的情报,终于推算出一个新的坐标,他心情舒畅的把早餐从兵粮丸换成了饭团,一路穿梭到达那片临近田之国边界的树林中。


  佐助在那片区域来来回回绕了多遍,如果不是有轮回眼更加敏锐,也许真会把那小小的异样错过。


  他使用万花筒把幻术障眼法破解,却依旧找不到入口,只能一点点的推算结界设置。好在佐助是学霸型的,跟在大蛇丸身边又学过多种稀奇古怪的知识,每解开一道结界他就更添一份心惊,如此复杂的据点入口这还是第一次见,里面一定包含着惊天的情报。


  从晌午到天黑,佐助终于疲惫的解开第八个封印。


  他开着三勾玉熟练的打开烛火机关,在昏暗的甬道中向前走着。这种环境他很熟悉,无论是在大蛇丸那里,还是跟在带土身边那段短暂时间,据点环境大同小异。


  这个据点跟之前的不同,充斥着有人使用的气息,佐助右手谨慎的摸上腰后长剑,准备好应对各种袭击。


  听到左侧传来细微的脚步声,佐助手持千鸟直接挥向墙壁。轰——在尘土飞扬中,世界在电灯的照耀下亮了。


  手端果盘的泉奈被突然的变故吓了一跳,看清楚来人他自来熟的抱怨道:“佐助,你进门的方式应该更文明一点,这么大烟尘,我的桃子白洗了。”


  佐助比泉奈更加震惊,他拔剑指向泉奈道:“你是谁?怎么会在这里?”


  泉奈无辜的眨了眨眼,向佐助笑道:“你看我这样貌与你的相似程度,就该知道我不是坏人啦。”


  说着泉奈侧过身,比了比身后的族徽。


  佐助使用天手力瞬间移动到泉奈身后,半环绕的姿势把剑架在他脖子上:“宇智波全族只剩我一个,你……是谁仿造的克隆品吗?”


  泉奈神色轻松,基础的防卫都没有,笑眯眯道:“小佐助别这样紧张,陪我去重新洗个桃子吧,厨房还有你爱吃的番茄哦。”


  佐助威胁一般把剑刃贴上泉奈脖颈,右眼打开万花筒道:“劝你还是先回答我的问题,换我去你脑中找答案就没现在这么轻松了。”


  泉奈无奈,这个叫佐助的孩子又是个宇智波沉闷性子,他简单解释道:“嗨嗨……我叫泉奈,你该听过这个名字的。客厅里有两个你更熟悉的人,你大概会想跟他俩聊聊。”

  说到这儿泉奈有点愤愤:“结界被动带土那家伙肯定早就知道你来了,竟然猫在房里不告诉我,太过分了。”


  “……带土?”佐助震惊的尾音拔高,明明不可思议,却找不到这人任何说谎的痕迹。他收回刀,警惕着泉奈道,“带路。”


  泉奈耸耸肩不置可否,端着脏了的桃子向客厅走去。


  四战后科技的发展有了小飞越,带土前两天刚在客厅安上了一台电视机,他和斑坐在榻榻米上看的津津有味,两个人都清楚外面发生了什么,却没一个人在意。


  佐助进入大厅时就看到这样一番场景,两个专注于电视的黑发男人,一个安静的捧着茶,一个拿着遥控器像转苦无一样在指尖摆弄。


  带土回了个身,半搂着抱枕向佐助打招呼:“佐助,你可真慢。”


  佐助不知道带土是指自己找到这个据点太晚,还是破解结界速度太慢,说亲不亲说远不远的关系,一时间无法回复眼前人拉家常一般的话。


  “宇智波带土”和“宇智波斑”竟然都活着,用写轮眼证实了眼前人都是真实的,佐助面上不显,内心罕见的有点不知所措。


  带土对佐助来说有些相似于大蛇丸,虽然帮助是出于利用,但也必须承认他对自己照顾良多,到最后更是为了救自己才死亡,无论如何,战友的情谊是实打实的。


  想到这里佐助直白道:“带土,我以为你和斑不是一个阵营的了。”


  听到这话带土笑笑,“你认为斑是什么阵营的?”他看了身边专注于电视的老家伙一眼,随意瞎扯道,“他从良了。”


  “从良”两个字带土说的肆意又轻佻,故意带了些奇怪的意思,斑听到哼笑一声,懒得搭理他。


  见他们搭上话泉奈就拐去了厨房,佐助收起写轮眼,四战之后他心态平和了很多,走了几步半靠在一旁的桌子上,长谈的架势问道:“你们怎么复活的?”


  带土把斑之前的所作所为简单讲了一下,把鼬和止水省去了,他和泉奈都算是斑的嫡系,被斑复活从逻辑上没有疑点。


  佐助内心马上就要信了的时候想起了带土的前科,当初很多小事明明没必要说谎,张嘴便是三真一假,他还是向斑求证道:“斑,你为什么要诈死和复活他们?”


  斑看着电视,不发一语。


  “我也问过这个问题,他不肯说。”带土思考这个问题很久了,斑自己想诈死便诈死,干嘛复活其他四个宇智波?不认识的鼬和止水、原本不在人选中的泉奈、还有与他有仇的自己。思来想去根本找不到斑这么做的理由,要说其中没有阴谋,带土肯定是不信的。


  一直沉默的斑忽然道:“小子。”


  斑今天第一次开口,佐助闻言移过视线,对木叶的两位创始人他有着些不知名的敬畏,郑重对待斑接下来的话。


  “知道你来,带土特意做了挺多菜,先吃饭吧。”


  佐助:……


  带土听了这话被点炸,“谁特意给他加菜了?你又没进餐厅厨房,看都没看瞎扯什么!”


  鼬和止水三个月前就离开据点去周游列国,走之前鼬把厨艺向带土传授个七七八八,近来都是他在做饭的。


  斑似笑非笑的看着带土,毫不留情的掀底道:“不是等佐助,你做好了饭菜不吃,跑来这跟我抢电视干嘛?”


  泉奈端着洗好的桃子和小番茄放到茶几上,配合哥哥掀底道:“带土,你在餐桌上画的那个火系结界真有创意,饭菜端到桌上也不怕凉了,下次教教我。”


  佐助:……


  发现那老不要脸的兄弟俩针对自己,带土气笑了,厚起脸皮破罐子破摔,换了个人一般揽上佐助的肩:“走,叔给你做了一桌子好吃的,让他俩沾个光。”


  四个人到餐厅随便坐了位置,晚餐吃了一会,带土有点自得的向佐助问:“怎么样,我的手艺,比你在木叶吃的好吧?”


  初见面的生疏过去,佐助也很自然,想了想带着点笑意道:“挺好,但是没有小叔叔做的好。”


  带土之前被鼬和止水小叔叔的称呼打趣惯了,听到佐助说这三个字一时没反应过头,“咱家按辈份排我就是你小叔叔,你说的是谁?”


  “四代目。”


  “……你称呼水门老师可真亲啊。”带土勉强的说,他听到那个名号十分不自然,一方面是对自己老师的愧疚,另一方面是想起佐助和鸣人的关系……内心忍不住微妙一下。


  佐助夹了一点蔬菜放入口中,确实是水门的手艺更好,带土的菜还有一点甜,不知为什么吃到嘴里却很安心。


  他看了眼斑和带土,明明大半年前还是彼此下狠手的敌人,如今却坐在一个饭桌上吃饭,命运真是神奇。


评论(82)

热度(211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