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森

被屏蔽很多文章非常难过
屏蔽部分见微博:GIAN43654
微博小号平时不用,勿转发
产出为【BL向】的【同人文】,所有剧情切莫当真
年代久远了偶尔也会出现记错了原作剧情导致bug,欢迎指出
无比感谢每个陪伴我的小可爱,你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五件套】要来一杯结契兄弟的交杯酒吗(30)

纯原著背景,从斑爷死前一念之差开始硬掰

有从“朋友”到爱人的转变,略慢热

主宇智波五件套

前文连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3.5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2.5    23    24    25    26    27    28    29


祝小天使们高考顺利~


——————————————


  会议到此时已经进展的差不多,纲手发言道:“今天的会议还有最后一项重要事务,我将在今天离职,木叶将交由六代目火影领导——旗木卡卡西。”


  卡卡西在今天坐上高台后首度动作,他走到纲手正对面,微微躬身。


  纲手把头顶的影帽摘下来,双手为他带上,随后微笑着祝福:“你会是一位优秀的火影。”


  “谢谢……”卡卡西把溜到嘴边的火影大人咽了下去,回以笑容道,“纲手大人吉言。”


  他转过身面向所有群众:“从现在起,我任职为木叶村第六代火影,将为木叶引领改革。我们停止仇恨的恶性循环,但这不代表我们不曾犯下罪。身为忍者,包括我自己在内,每个人手上都或多或少沾染着罪孽,该用剩下的一生来做出补偿。”

  

  卡卡西并不擅长做激扬人心的工作,在之前历代与鸣人说了那么多的情况下,也懒得勉强自己,直接结语道:“我宣布,木叶全民共会到此结束。”


  钢子铁向台上问道:“火影大人,这十二个袭击份子怎么处置?”


  卡卡西很快适应了自己的新身份:“做一下信息登记,引渡到他们原本的忍村,如果原本忍村消亡了,那就联系与他们有相关的忍村尽量进行妥善安置。”


  一个叛忍不可思议道:“这么草率宽松的判决真是天真,你不怕我们卷土重来向木叶报复?”


  “听完这场会议我相信你们也会有改变,就算你们依旧想不开——木叶不畏惧任何挑战。”

       卡卡西前一秒还一本正经的宣言,后一秒表情放松下来,还带着一点懒懒的语气:“嘛,我刚刚说过,改过的机会会面向每一个忍者,世界的和平总要依靠信任的力量。”


  卡卡西明确展现着木叶改革的决心,其他四大忍村的使者纷纷在内心评估,准备回村汇报。


  听完这段简短的就职演讲,鼬笑着对带土说,“卡卡西桑还是没变。”


  带土假装没听见。


  “从‘六代目’这一番话中可以理解木叶村对战犯的政策,加之参考你们口中大蛇丸与兜的处置,我终于不用担心带土回村被判死刑了。”泉奈着重了六代目三个字,神情中带着揶揄。


  一个两个的都针对我,带土愤愤道:“喂,最大的战犯我旁边就有一个,干嘛点名只说我……”

  

  斑打断了他们的闲扯,向带土问:“你就是被鸣人那番理论说服的?”


  忽然换成正经话题带土反应了一下,端正了语气,答案却模棱两可:“大概是吧。我本身就很挣扎,没有你那执拗的坚定,他就像一颗初心,没有哪处影响更多,却各方各面都有影响。”


  “难怪他能接连劝服长门、你、还有佐助,对于你们这些有过天真初心的人,他的信念又高又温柔,连我都忍不住心动。”


  带土看了斑一眼:“若是你年轻时遇到一个像他这样信念的人,会选择他的路吗?”


  “心动归心动,是我也免不了抱有一些渴望。但我不会回头,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带土心想果然斑这家伙最执拗了,很多方面与自己相似,本质却完全不同。感慨了一下,他转移话题道:“没什么好看的了,走,我们去买甜点吧!”


  带土操控着神威移动,时不时望一下止水,眼睛又圆又亮。五个宇智波中,查克拉可以不被扉间察觉的只有鼬和止水,鼬又太容易被其他人察觉,之前的红豆糕就是让止水买的,安全度最高。


  止水无奈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宇智波口味相似,木叶这家甜品老店十分经典,他当年也经常和鼬光顾。


  把止水放出神威空间前,带土特意强调了一遍:“多买点!来一次不容易,斑和泉奈多数都没吃过,每种每样都要,我们的小冰箱该添库存了!”


  止水使用变身术走进小店里排队,这两天木叶人流量暴涨,从店铺内到街道上都排满了买特产的人。


  几个宇智波等待止水回来,忽然听到附近两个外村忍者的闲聊:

  “以前听‘忍者之神’这个传说中的名号时还以为有多了不起,今天一见真人不过如此。宇智波斑做错再多也是木叶另一位创始人,是他的好兄弟,他就这样不管了?”

  另一个人附和:“是啊是啊,我们普通的小忍者都知道与兄弟的决战怎么能用偷袭!妄我少年崇拜了千手柱间那么久,真替宇智波斑不值。”


  斑:……


  宇智波们不约而同流露出复杂的表情,斑觉得自己一瞬间闹心的想要打哆嗦。

       他语气无比鄙夷道:“这世界上的人真是奇怪,十恶不赦的人偏偏要给你挑出来些好,表达自己的宽容。正直光明的人偏偏要盯紧他一念之差的错处,然后批判。

  柱间是不完美,因为就算被称为忍者之神,他也还是人。我真不太明白愚昧的普通人,他们的脑回路是怎么长的呢?怎么还会有人指责柱间呢?

  叛村是我的选择,袭村是我的选择,这些行动都是我先挑起,不会因为我的身份或者动机是什么就被抹去。

  再次与他站到了对立的立场上,终焉之战我死的毫无怨言,先选的人是我。”


  带土:“我也这么觉得,大概普通人的逻辑都被猫猫狗狗小可爱们叼走了。”


  泉奈在心里吐槽,“普通人”如果知道自己被“宇智波”嫌弃脑回路,还不得呕死。


  带土问:“你当初准备伊邪纳岐,是因为知道自己可能会死吗?”


  “随时留后手只是习惯。”斑答道。说完这句话他就沉默了,半晌没再发出声音。


  “哈?你不是最擅长看透人心吗。”带土理解了斑话中的意思,有点不可思议,他原本一直以为斑是有意诈死隐藏幕后的,结果只是巧合?

  “所以说你刚刚那句‘终焉之战我死的毫无怨言’,其实自己根本没预料到?”


  “我想过我会败,但那一战我赢了;我想过他一定不会下杀手,但是我死了。”斑下垂着嘴角,他的气闷不在于输赢生死,而在于一向透彻的自己,关于柱间却什么都没预料到。


  他不知道自己生闷气的表情像一只不开心的小动物,泉奈看在眼里被萌的冒星星。


  泉奈心中属于良知一面的小天使努力劝说着自己:哥哥正生气呢我怎么能觉得可爱这样不好不好……

  他蹭过去挨着斑坐下,手指不受控制的戳了戳哥哥的脸颊。


  “泉奈!”


  斑拉着脸,“我觉得你最近跟贤二在一起太多了,很欠教育。”


  带土莫名背锅,气的直瞪眼,跟我什么关系?!我可不敢闲的去戳戳你。


  “尼桑我错了。”泉奈举起双手道,如果他把脸上的笑容压下去这句话会真诚点。


  “你真的是……”斑拿耍赖的泉奈完全没办法,屈起中指在他额头敲了一下。


评论(53)

热度(192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